注册

湖北孝感迎来建市20周年 打造中华孝文化名城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金秋十月,湖北孝感迎来建市20周年。昨日(10月17日),孝感举行中省媒体见面会,通报了20年来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孝感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紧邻武汉,是鄂豫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国土面积8900平方公

金秋十月,湖北孝感迎来建市20周年。昨日(10月17日),孝感举行中省媒体见面会,通报了20年来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孝感市位于湖北省东北部,紧邻武汉,是鄂豫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国土面积8900平方公里,总人口531万。1993年,国务院批准湖北孝感撤地改市,今年是该市撤地改市的20周年。

孝感是中国唯一以孝命名的中等城市。辖区内还有孝南、孝昌两个以孝命名的区县,孝文化源远流长。董永卖身葬父、黄香扇枕温衾、孟宗哭竹生笋等古二十四孝中的“三孝”就发生在这里;新时期又涌现出“最美社区警察”吴和平、“最美计生专干”王桂珍、“最美农技站长”周小贺等一批先进典型。今年10月,孝感市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孝文化之乡”。

通报称,建市20年来,孝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后劲显著增强,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党的建设显著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

1993年该市全部工业总产值66亿元人民币,2012年该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35亿元,是1993年的27.8倍,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均翻了4番;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3000公里,增长了4倍;城区面积由17平方公里拓展至55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高到49.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倍。

孝感市委书记陶宏说,未来十年是孝感发展的黄金十年,孝感将以“五位一体”总布局、“五个湖北”建设为指引,围绕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打造“湖北的苏州”、建设“魅力孝感”战略目标,大力推进“五个跨越”、加快建设“五个城市”,奋力开启孝感第三次创业新征程,确保提前两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承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孝感 20周年 孝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