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女子与丈夫照顾瘫痪前夫 被公司号召学习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带着瘫痪前夫做新娘 在得到现任丈夫夏明(化名)许诺后,15日上午,杨玉琳和前夫肖艳军办理了离婚手续。杨玉琳通过法律公文承诺,离婚后,她仍将照顾肖艳军一辈子! 突遭车祸丈夫高位截瘫 今年39岁

原标题:带着瘫痪前夫做新娘

在得到现任丈夫夏明(化名)许诺后,15日上午,杨玉琳和前夫肖艳军办理了离婚手续。杨玉琳通过法律公文承诺,离婚后,她仍将照顾肖艳军一辈子!

突遭车祸丈夫高位截瘫

今年39岁的杨玉琳在谷城县石花镇的镇南加油站上班。1996年,她和肖艳军结婚。2003年11月26日上午,肖艳军因车祸瘫痪,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了杨玉琳身上。

为避免肖艳军长期卧床患上褥疮,每隔两小时,她就要帮丈夫翻一次身,每天为他擦冼一次身体。吃饭,喝水,都要一口口喂他。

白天上班担心肖艳军在家躺久了长褥疮,杨玉琳让在同街居住的父母到家给丈夫翻身。担心丈夫一人在家寂寞,她还专门买了个收音机放在床边。2008年,她攒几个月工资为丈夫买了台电脑,让他听歌看电影……

久病不起的肖艳军曾几次尝试绝食自杀,都被杨玉琳劝止。“你不能看着女儿没有爸爸吧。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不会抛弃你。”

病情恶化苦劝妻子改嫁

看着杨玉琳生活得太苦,身边的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开始给她介绍对象,让她离开瘫痪的丈夫,但都被她婉言拒绝。

2011年开始,肖艳军的病情开始恶化。看着妻子日渐消瘦,他愧疚不已,终于向妻子摊牌:“我不能总是这样拖累你,你改嫁吧,这样好给娃子一个幸福的家!”

丈夫的想法,让杨玉琳大吃一惊,她回绝丈夫:“虽然我命苦,但我认命,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的。”

妻子的工作做不通,肖艳军又开始做女儿的工作。“叫你妈妈再找一个吧,以后的日子还很长。”见劝说不行,肖艳军还好几次绝食轻生。

杨玉琳担心丈夫轻生,且经亲友反复劝说,她接受了再嫁的建议。但她同时提出了两个条件:如果再嫁,不能离开家;新任丈夫必须接受前夫和女儿,共同照顾。

签下特殊协议含泪嫁人

2012年9月,同龄的邻居夏明走进杨玉琳的生活。

看到杨玉琳一个人照顾瘫痪丈夫,夏明经常帮忙。“能对自己丈夫这样好的人,人一定不错。”久而久之,夏明对杨玉琳暗生情愫,但他一提出来就遭到杨玉琳的拒绝。

夏明并没有放弃,依然坚持帮忙照顾肖艳军。

一天,夏明又来帮忙。劈完一堆木柴后,夏明把杨玉琳叫到肖艳军的病床前说:“今天,我当着肖艳军的面再次向你求婚。如果你同意的话,我们把肖艳军一起带到我家去,共同照顾他。”

肖艳军含泪说:“只要你对她好,只要你们能够幸福,我就放心了。杨玉琳要是不答应你,从今天起我就不吃饭了!”看到夏明一片真心,丈夫又苦苦相逼,杨玉琳含泪点头。

今年8月28日,杨玉琳和夏明举行了结婚仪式,但没拿结婚证。杨玉琳还想考察夏明是否对自己真心,真的愿与她一起好好照顾前夫肖艳军。

又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她心里逐渐踏实了。

15日上午,谷城法院上门为杨玉琳和肖艳军办理了离婚手续。协议约定:离婚后,肖艳军由杨玉琳和现任丈夫共同照顾。她要和夏明拿结婚证了。

中石化襄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杨玉琳连续7年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今年,公司给予她2000元奖励,并号召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她学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杨玉琳 瘫痪前夫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