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冶12岁女孩遭同学打骂后与继父争吵欲跳楼(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消防人员施救原标题:在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回家与继父发生争吵 12岁女中学生欲跳楼幸被民警与消防人员成功营救 昨日中午12时许,大冶市大冶大道一在建约3层楼高的车库顶层,一名12岁女中学生不顾母亲和民警劝

消防人员施救

原标题:在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回家与继父发生争吵 12岁女中学生欲跳楼

幸被民警与消防人员成功营救

昨日中午12时许,大冶市大冶大道一在建约3层楼高的车库顶层,一名12岁女中学生不顾母亲和民警劝阻,欲跳楼轻生,幸被消防官兵冒险成功营救。

这名女孩通过在建车库顶层与附近居民楼间的连接通道,爬到在建车库顶层,站在一处钢筋架上,稍有不慎即发生惨剧。其母亲赶至车库顶层,站在女孩附近的石棉瓦上劝说,但是没有效果。

险情发生后,民警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大冶消防中队出动了一台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并在该女生站立处下方铺设气垫以防不测。

经初步了解,该女孩为大冶市某中学学生,在学校与同学发生矛盾,可能遭受了打骂;回家后又与其继父发生争吵,随后就作出了此过激行为。

对现场进行初步判断后,民警和消防人员协商,确定了施救方案。

民警和该女孩的母亲站在车库顶层与女孩相距不远处,对其耐心劝说。一名消防战士也悄悄地来到女孩站着的钢筋架附近,慢慢移动脚步,站在钢筋架上伺机营救。

在施救过程中,民警劝导说:“叫他们来向你道歉。”该女生激动地回应:“道歉有什么用?”

12时50分左右,该女生情绪越来越激动,她蹲着身子,脚尖向外伸出,重心稍有前移就可能从钢筋架上跌落。

此时,趁女孩注意力被地面施救的消防人员和劝说她的民警所吸引,站在附近的消防员沿着钢筋架悄悄迈开步子,迅速从后面靠近女孩,接近时伸出手一把将女孩死死抱住,民警迅速协助消防官兵将女孩移至安全位置。

黄石市九曲桥心理工作室咨询师郭汛林提醒,正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容易产生心理压抑,在学校或在家里与人发生矛盾,会变得更加情绪化,尤其是遭遇了家庭变故的孩子,心理反应比一般孩子更为敏感激烈,一时想不开,情绪无法宣泄,就有可能采取过激行为。郭汛林建议家长和老师平时多与孩子进行平等沟通,及时掌握孩子动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湖北黄石 12岁女孩 民警 钢筋架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