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两男找人冒充公安部副部长 以安排当公务员行骗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拉来酒肉朋友冒充公安部副部长两男子骗钱30余万,分别获5年及以上有期徒刑 拉来饭桌上认识的“酒肉朋友”,竟称是“公安部副部长”,并以安排工作、上军校为名行骗30余万元。近日,樊城区法院一审以诈

原标题:拉来酒肉朋友冒充公安部副部长

两男子骗钱30余万,分别获5年及以上有期徒刑

拉来饭桌上认识的“酒肉朋友”,竟称是“公安部副部长”,并以安排工作、上军校为名行骗30余万元。近日,樊城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两人不同刑期。

“贵人”竟是“副部长”

2007年6月,襄阳男子张某得知朋友荣华正为儿子的工作操心,便称,他有个朋友姓段,其哥哥段育麟是公安部副部长,可请他帮忙安排孩子的工作。

荣华听后喜不自禁,并将此告诉朋友王乐。因王的孩子也急着找工作,两人谋划一起动用这层关系,落实孩子的工作问题。

当年8月,张某提出,要办成此事必须将“段部长”请到襄阳来,但前提是要给对方5万元好处费。随后一个月,张某以张罗路费为名,从王乐手中先后拿走了1.5万元。

“副部长”承诺变空话

当年10月,张某称“段部长”已到武汉,段某立即带领荣华和王乐前往拜访。在武昌一宾馆内,“段部长”出示了特别通行证和两把手枪,并承诺安排两人的儿子成公务员。

荣华、王乐对“段部长”的身份信以为真。如约给了“中间人”张某3万元。

一个月后,段某又以帮助王乐的儿子安排到好单位为由,要走了2.7万元。当年12月,段某以帮助王乐的女儿进入国防大学读书为由,要了两万余元现金。

此后,荣华、王乐多次向张某和段某询问工作安排情况,两人均以“公安机关在整顿,再等一等”搪塞。

2008年9月,荣、王两人发现上当。而张、段两人早已逃之夭夭。

疯狂诈骗30余万获刑

案发后,警方先后将张某、段某及段育麟等列为网上逃犯。去年3月,张某和段某先后被警方抓获。

经审讯,两人交代,整个诈骗过程均系3人策划。段育麟真名叫许志民(另案处理),他与段某、张某是酒桌上认识的酒肉朋友。

2007年8月至2008年2月间,张、段两人与“段部长”合谋,先后将4名家长诱骗上钩,捞取了20余万元现金。

经法院认定,张某共诈骗18.2万元,段某共诈骗17.5万元。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5年9个月、段某有期徒刑5年,并各处罚金5000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部长 张某 段某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