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男子寻觅携子出走妻子 查到妻10年前已结婚生子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网聊3个月,他带外地女友回家;婚后近3年,两人相处幸福和美 妻子带两岁女儿不辞而别已两月 经查证,“妻子”早在10年前就与人登记结婚 “真希望每天下班回家,都能听到女儿喊我‘爸爸’。”4日,鄂

原标题:网聊3个月,他带外地女友回家;婚后近3年,两人相处幸福和美

妻子带两岁女儿不辞而别已两月

经查证,“妻子”早在10年前就与人登记结婚

“真希望每天下班回家,都能听到女儿喊我‘爸爸’。”4日,鄂州市西山街办华光村六组村民曹玉华说,两个月前妻子带着两岁的女儿不辞而别,至今杳无音讯。如今,他再也听不到女儿的声音,因为担心女儿的安全,他的精神也受到很大打击。

昨日,记者拨打曹玉华妻子的电话发现,该号码已停机,而曹玉华的岳母也表示无法联系到女儿。鄂州警方认为,曹玉华的妻子带孩子出走属于家庭矛盾,不予立案。

两人结婚照

妻子与女儿的照片

网聊3个月的外地女友跟他回家

据曹玉华介绍,因家境贫寒,他20多岁就随哥哥到广州马场打工。2010年,兄弟俩积攒了一些钱,回村把自家的毛坯房翻新改造成小平房。在家期间,他在鄂钢做钳工工作。

当年3月份,曹玉华通过QQ聊天认识了28岁的襄阳老河口姑娘小燕(化名),两人聊得很投机,熟识之后彼此交换电话号码,每晚打电话聊到12点才罢休。这样的日子持续了3个月。

6月25日晚上,曹玉华在凤凰广场看外甥女跳舞时接到小燕的电话,她称自己想到鄂州来看他。曹玉华感觉很突然,但也欣然同意了。26日,曹玉华向单位请了一天假,中午11点多,在西山车站见到了小燕。“她像逃难的。”这是小燕给曹玉华的第一印象,她穿一件和她年龄不配的老式裙子,脚上穿着拖鞋,包里只有几件旧衣服和几双布鞋。小燕说,她只带了50多元回去的车费。

中午,曹玉华带着小燕参加了朋友聚会。饭桌上,小燕拿起他的酒杯,一杯白酒一口就灌进肚里,这让曹玉华惊呆了。当时,朋友就提醒曹玉华,这个小燕“不简单”。

当天,曹玉华把小燕安顿在一家宾馆,自己就回家了。自那以后,曹玉华每天下班了就带着小燕出去吃饭,陪她逛街,给她买衣服鞋子。

半个月后,曹玉华带着小燕和自己的朋友到姐姐家附近钓鱼,朋友开玩笑介绍称小燕是曹玉华的女朋友。

初次见面,姐姐给了小燕400元钱。两人也在朋友的撮合下确定了恋爱关系。之后,曹玉华带小燕回家见了父母,并在家里住下来。“小燕说身份证掉了,2011年5月1日,我跟她按照农村风俗办了婚宴酒席。”曹玉华说。

6月25日,小燕生下一个女儿。

妻子携女儿突然不辞而别

孩子出生后,上户口的问题迫在眉睫,曹玉华催过几次让小燕回家补办身份证,均无果。

今年8月23日,小燕称回娘家补办身份证。走后第3天,小燕的母亲李婆婆在电话中说女儿并没有回家。

一个星期后,小燕给曹玉华打电话称自己回来了;9月3日,曹玉华下班却不见小燕和女儿,电话也打不通了。

邻居余桂珍称,当日上午,她碰到小燕,小燕说带女儿到武汉一大学打工去了。

曹玉华找到妻子的电话本,试着一个个号码拨出去寻找她。期间,小燕用武汉的号码打回一个电话,称如果要女儿的话,就拿8万元钱来,随后就挂了电话。

昨日,记者按照曹玉华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该号码已停机。

曹玉华称,他后来在村里询问得知,妻子走的那天有辆小车来接。小燕曾告诉别人,到武汉打工,有人一个月给她五六千的工资。“我就怕她是被别人骗了,或者是去搞传销了。”曹玉华担忧道。

皮肤黝黑,人长得很壮实但看起来没精神,和记者交谈中,曹玉华显得很疲惫。谈起以前的事时,他显得比较健忘,有些语无伦次。

他说,已经两个月没见女儿了,他至少瘦了20斤。记者比照看了曹玉华的结婚照,发现他的脸明显消瘦不少。

曹玉华称,女儿现在两岁4个多月,和自己长得很像,在家和自己也最亲。女儿开口说话时,最先学会叫“爸爸”,为此妻子还吃醋了。

从前,曹玉华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下班回家在门口把摩托车喇叭一摁,女儿就小脚蹒跚地跑出来,要坐在他摩托车上;早上出门去上班,女儿就追在后面,曹玉华抱着她走一段,再让妻子抱回家,而这时候,女儿都会哭,让曹玉华心中牵挂。

而现在,曹玉华下班回家,就只他孤孤单单一个人,女儿的照片、玩具还在屋里,他满脑子都是女儿笑着的样子。

【惊闻】

“妻子”早在10年前已结婚生子

在曹玉华印象里,小燕性格内向,人还算勤劳。当年,他因为自己年龄大了,而且父母身体不好,就和小燕草率结合了,其实对她家里的情况了解并不是很深。

10月16日,受曹玉华委托,堂哥曹祥云到小燕老家老河口市张集镇陈楼村去寻找。曹祥云从当地民政部门了解到,小燕10年前已与当地一男子登记结婚,育有一个男孩,现已7岁。

曹祥云将老河口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开具的证明复印回来。记者在这份证明材料上看到,小燕与陈姓男子于2003年3月24日在老河口市张集镇民政局办理结婚。

曹玉华觉得自己被骗了。他跟小燕共同生活近3年时间,感情很好,自己每个月的工资都交由小燕保管,甚至电话费都是由小燕帮他充的。

4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小燕的母亲李婆婆。李婆婆称,女儿出走后这两个月,只给她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没钱了。李婆婆听到电话里外孙女的哭声,但女儿随后就挂了电话。李婆婆很着急,从那之后,她也联系不到女儿了。

【现实】

律师称妻子涉嫌重婚

对于自己的女儿,李婆婆又恨又痛,她说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小燕小学二年级没读完就辍学,不到14岁就出去了。女儿的第一段婚姻是家里给她安排的,两个人性格不和,经常吵架,跟婆家的关系也处理不好,后来就离家出走了,电话一换,她们也联系不上。

李婆婆称,她知道女儿再婚,曾经反对过,但后来得知女儿和曹玉华两人关系很好,女儿也不愿意再回去找以前的婆家,自己也就同意他们在一起,并希望女儿能过得幸福。“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毕竟小孩是无辜的。”李婆婆说,外孙女聪明伶俐,讨人喜爱,她也希望曹玉华能早日找到小燕母女。

曹玉华说,他现在很担心孩子,妻子不辞而别后,他曾经报警,但警方没有立案。

湖北长捷律师事务所曾律师介绍,小燕在前段婚姻没有解除的情况下,又完成事实婚姻,涉嫌构成重婚罪;在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就携女出走,曹玉华找不到孩子,可以孩子失踪为由报案,公安机关有义务追查涉嫌重婚的刑事犯罪。

曾律师提醒,结婚前双方一定要确认身份,口说无凭,要到公安机关户籍网查询,必须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证,才受法律保护。

据鄂州市西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小孩母亲是监护人之一,属于家庭内部矛盾,不予立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女儿 妻子 结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