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猪场失火猪被烤得乱蹦 十堰消防及时灭火转危为安(图)


来源:秦楚网-十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00
生猪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原标题:猪场失火 猪被烤得乱蹦 消防两小时扑灭大火 400余头生猪大部分被保全 昨日中午,张湾区马家沟养猪场发生大火,张湾消防中队、特勤中队和东岳消防大队张湾中队40余名官兵,在火海中紧急转移40头生

原标题:猪场失火 猪被烤得乱蹦

消防两小时扑灭大火 400余头生猪大部分被保全

昨日中午,张湾区马家沟养猪场发生大火,张湾消防中队、特勤中队和东岳消防大队张湾中队40余名官兵,在火海中紧急转移40头生猪,除少数生猪被烧伤烧死外,场内400余头生猪大部分被保全。

昨日13时30分许,张湾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马家沟养猪场发生火灾。该中队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的养猪场是砖木结构,有四五百平方米,其中有一部分是上下两层的,整个养猪场有400余头生猪。由于场房顶部使用了大量油布、轮胎等易燃物品,火灾发生后,火势迅速蔓延,着火面积不断扩大,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

根据现场火情,张湾消防中队请求支援,很快特勤中队、东岳消防大队张湾中队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

由于火势太大,且顶棚起火后不断有燃烧物掉在二楼的猪圈里,大量生猪被烤得乱蹦乱跳。消防官兵决定,先转移火场中的生猪,然后实施救援。随后,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深入二楼火场,打开栅门,欲转移生猪。部分生猪在栅门打开后纷纷朝下跑。有的生猪受到惊吓缩在猪圈里不肯出来,消防官兵用棍子使劲赶,却不起作用,这可急坏了消防官兵。后来消防官兵灵机一动,打开水枪朝生猪“射击”。这招很奏效,再次受到惊吓的生猪迅速“外逃”,短短十几分钟,消防官兵紧急转移了40头生猪。确定二楼的生猪全部被赶出后,消防官兵用3支水枪,朝火灾中心区喷水。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大火被扑灭。由于抢救及时,且保证了充足的供水,火灾没有蔓延到一楼,除少数生猪被烧伤烧死,养猪场大部分生猪被保全。

目前,张湾消防中队、汉江街办等正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乱蹦消防两小时 标题猪场失火猪 火400余头生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