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宜昌七旬农民创作万言“劝世歌” 称响应习总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老农所创《中国梦劝世歌》 原标题:七旬老农创作万言“劝世歌” 通俗易懂传播正能量 宜都枝城镇五峰山村2组79岁农民张常榜,劳作之余创作了12000多字的歌谣式文章,于上周自费印制成册,取名《中国梦

老农所创《中国梦劝世歌》

原标题:七旬老农创作万言“劝世歌” 通俗易懂传播正能量

宜都枝城镇五峰山村2组79岁农民张常榜,劳作之余创作了12000多字的歌谣式文章,于上周自费印制成册,取名《中国梦劝世歌》(如图)。昨天记者翻阅,发现内容通俗易懂,朗朗上口。

这本册子收录20篇文章,分为家庭和社会两大类,家庭类包括孝父母、教儿女等;社会类包括读书、婚姻、赌博、贪官等。全文没有标点符号,一律是“三三七”歌谣句式,内容贴近时代,涉及很多当下的社会热点,特别适合当农村思想道德教育的教本。

昨天上午,张常榜老人告诉记者,他只有初中学历,年轻时曾当过几年语文老师,爱好文学,特别喜欢阅读中国古代文化典籍。改革开放后在枝城镇做企业行管人员,退休后一直在家务农。创作“劝世歌”有两方面的缘由,一是感觉现在农村的惠民政策好,国家越来越强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中国梦”的阐述非常令人振奋;二是平时喜欢看书看报,特别是法制类新闻,有感于现在一些人法制观念淡薄,我国优良的民族文化传统没有得到很好的继承。“习总书记倡导实干兴邦,我就想做点实事,为社会和谐安宁做一点小贡献。”

张常榜创作“劝世歌”仅用了10天时间,“基本上是一气呵成”,有时候想兴奋了,就半夜起来写作。张老身体很好,看书写作都不用戴眼镜,还常在家里挑水担粪。

附“劝世歌”《孝父母》篇片段:

学习差去补课父母出钱又要多

为的是要把你培养成人有出息

你如果肯用心还不枉得父母心

假如你学校混受害吃亏你本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劝世歌 易懂传播正能量 创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