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男子扮警察行骗 被骗者找上门假警察喝农药自杀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20岁小伙买来假警服、假警官证扮警察,以办驾照为名骗钱4万元。受害者找上门,他喝下自制“农药”试图自杀。现在他躺在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度过危险期后,他将面临法律制裁。图为在其出租屋内查获的假警服。正值

原标题:受害者找上门假警察喝农药

20岁小伙买来假警服、假警官证扮警察,以办驾照为名骗钱4万元。受害者找上门,他喝下自制“农药”试图自杀。现在他躺在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度过危险期后,他将面临法律制裁。图为在其出租屋内查获的假警服。

正值青春年少,却屡因盗窃罪被判刑。重获自由,他再起歪念,买来假警服、假警官证,自称“交警”四处招摇撞骗。不到半年时间,以不用去驾校就能办驾照为名,先后骗取4万余元。当被骗网友找上门,他喝下自制“农药”试图自杀。

20日,在宜昌市中心医院,20岁的褚某(化名)仍躺在重症监护室。度过危险期后,他将面临法律制裁。褚某在出租屋内。通讯员姚华摄

出租屋内,年轻“警察”喝药自杀

17日上午8时许,高新区万年村一组,一位年轻小伙在出租屋内喝药自杀。小伙名叫褚某,今年20岁,在这里刚租住4个多月。

事发当天,一名年轻男子找到褚某,声称要其还钱。交涉中,褚某突然拿出一瓶农药喝了起来。年轻男子赶紧上前阻止,褚某还是吞下了一大口。见褚某捂着肚子,神情十分难受,该年轻男子赶紧拨打120。随后,警方赶到现场。而年轻男子自称是受害者,被褚某骗了4万元,专程从广东来要钱的。

在调查过程中,褚某屋内的警服、警官证、名片以及刻有“市公安局”等的公章,引起了民警注意。“哪有什么刑侦‘中三’队,警官证、公章,一看就有问题。”办案民警称,搜集物品时,褚某名片上写着“宜昌市刑警大队中三队副科级警员”,而其警官号居然是7位数,立即对褚某警察身份产生怀疑。

而据村民介绍,自搬进来后,褚某称自己是市局民警,经常穿警服进出,连村民的小孩都知道“这边住了一位警察叔叔”。

事后,褚某被送到三医院抢救。经诊断,褚某所服的农药,是掺杂了石灰粉、杀虫剂等的混合物。随后,褚某被送至市中心医院救治。经过抢救,昨日下午,褚某已度过危险期。

一个假证,揪出一个假民警

褚某为何自杀?房屋内为何有假警服?当褚某在医院抢救时,来自广东的年轻男子到派出所讲述了事情经过。

该年轻男子自称姓罗,河南人,在广东打工多年。去年底,罗某在一个QQ群里,认识了一位自称是警察的网友。相互熟悉后,罗某得知这个网友姓禇,是宜昌市交警支队的民警,便私下询问能不能办驾驶证。褚某称自己有“门路”,不过有点麻烦,要找些关系省去参加驾考的程序,但是办一本要8000元。他对褚某的身份半信半疑,提出了视频聊天,当看到身着警服的褚某出现在电脑屏幕前,罗某这才稍微放心了。

今年4月,经双方约定,罗某来宜见面详谈,并去了褚某租住处,看了他的警官证件后,相信了他是真警察。此后,罗某先后汇了4万元给褚某,请他帮忙为自己和4个老乡办了5本驾驶证。不久,罗某就收到了褚某邮寄的驾驶证。

今年8月,罗某因违章驾驶被当地交警部门查获,当他出示驾驶证时,却被民警告之是假证。而几个朋友也因使用假驾驶证陆续被交警部门查获,先后找罗某,要求退钱。气愤不已的罗某打电话质问,褚某承认办的是假证,而警察身份也是假的。多次讨钱无果后,上周罗某专门到宜昌找褚某。

网上置办“行头”骗财,提前自制农药

据褚某交待,2012年,自己在广东打工时,为了虚荣心,在QQ群自称警察,然后结识了罗某。其间,罗某提出要看自己警官证,为了不被“戳破”,褚某去买了保安服,然后在网上买警徽、肩章等。为了以假乱真,又花钱办了一个假警官证。有了这身“行头”,褚某觉得有了底气。

“天天穿警服,同学、朋友都相信我是警察”。褚某说。在城区某足浴店,褚某还认识了一位女孩,以警察身份和对方交往。

渐渐的,褚某不仅仅满足虚荣。据侦查,从今年5月起,褚某冒充“交警”、“刑警”,自称能办驾照,骗取了多名受害者财物。

据了解,褚某是五峰人,中专文化,父母都是农民。办案民警介绍,褚某曾就读湖南司法学校,刚读了一年被劝退学,后四处打工。吃不起苦的褚某决定弄点“快钱”。2010年、2012年,褚某因为盗窃罪,先后被猇亭区法院、坝区法院判刑。在冒充“交警”诈骗时,褚某仍处于缓刑期。

昨日下午,在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已苏醒过来的褚某告诉民警,靠办假证骗钱,就想过会有“穿帮”那天。2个月前,自己买了敌敌畏、石灰、杀虫剂,提前把农药准备好了。17日,当被骗的网友找上门,再次找褚某要钱,并声称“再不还就报警”时,褚某突然拿出自制农药喝下去。“赖不过去了,一了百了算了。”褚某说。而在其QQ空间,记者见到,褚某写了类似“遗言”的话语,多次流露了轻生念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罗某 警察 年轻男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