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元丈夫”引湖北网友热议 专家:家庭理财需合理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0元丈夫”惊呆襄阳男网友网友:男人出门只带20元成不了大事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晒丈夫零花钱,称老公应酬少,每天随身仅带20元。这一消息发出后,引发不少网友讨论。昨日,记者采访本地网友发现,

原标题:“20元丈夫”惊呆襄阳男网友网友:男人出门只带20元成不了大事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晒丈夫零花钱,称老公应酬少,每天随身仅带20元。这一消息发出后,引发不少网友讨论。昨日,记者采访本地网友发现,这种情况在襄阳很少见。

网帖称,丈夫是一名普通职员,早晚在家吃饭,中午在单位吃,平日很少有应酬,身上只带20元应急。这一网帖发出后,不少网友表示同情,认为该男子要么是“气管炎”,要么就是特没主见。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不可思议,只带20块钱,有点急事打车都不够用。

昨日,记者采访10名襄阳男网友,他们均表示,平时随身都会携带钱包,钱包里除了银行卡,至少要有300元以上的现金。如出现只带20块钱出门的情况,那也就是忘带钱包了。

网友“爱咋咋地”认为,只带20块钱出门的男人估计成不了什么事,或者也不会照顾家庭,每天下班回来总要给家里买点东西,或者和同事相处也需要一些应酬。也有网友表示,现在生活压力大,家里必须得有人精打细算,否则存不住钱,也会引起家庭矛盾。

对此,湖北文理学院副教授张樊表示,现代人除了家庭生活外都需要一定的空间,妻子如果严控老公的生活费,不利于丈夫的正常社交,也会影响家庭生活和夫妻关系。婚姻中双方经济应该按需分配,而不是既定的分配,要灵活处理,如此才能更好地经营婚姻与家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家庭 丈夫 20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