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恩施一少年上山采药坠崖 家庭陷困境盼援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鹤峰少年上山采药坠崖 警民联手救援 家庭陷困境盼援手 恩施鹤峰县16岁少年郑厚君,上山采药补贴家用,不慎摔下悬崖。当地警方和居民展开大搜救,16小时后,他被救下山。但如今,不菲的医疗费却让这个

原标题:鹤峰少年上山采药坠崖 警民联手救援 家庭陷困境盼援手

恩施鹤峰县16岁少年郑厚君,上山采药补贴家用,不慎摔下悬崖。当地警方和居民展开大搜救,16小时后,他被救下山。但如今,不菲的医疗费却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

少年上山采药出意外

郑厚君的家在鹤峰县中营镇八字山村,就在天星寨群山脚下。8日上午10时,他和父亲一起,准备到山中采些山货补贴家用。

在山间,父亲郑忠伍在一个山头上挖可用作根雕的树兜,而郑厚君则到另一座山上采些叫“白季果”的中药材,这种药能卖40元一斤。

下午2时40分许,郑忠伍看到变天了,便通知儿子下山,但电话怎么也不通,他到家后也没有见到儿子。“掉下山了?被石头砸伤了?”郑忠伍这下着急了。

接着,郑忠伍一边报警,一边抄起两个手电筒再次往山上跑,身后,是又聋又哑的妻子。但是直到当晚9时,夫妻俩失望而回。

中营镇派出所所长龚伦淼也感觉到出了大事,他直接打电话给上级部门,申请动用技术手段锁定孩子方位。“孩子就在山里,在王家村一带”,20分钟后,约当晚7时许,龚伦淼得到了答复。

村民们自发组成的救援队商议,次日一早,兵分4路上山找人,在山上最险峻的4处地段找寻。9日上午9时,一组救援队在一处山涧发现了一枚新鲜的脚印,并听到了呻吟声。顺声望去,在一处深30米的悬崖下,郑厚君躺在树丛里。

下半身瘫痪盼援手

救援警民蜿蜒赶到,给冻得瑟瑟发抖的郑厚君换上干衣服,将他固定在担架上。

山势陡峭,根本没有路。救援人员先将绳索一端绑在树上,随后,所有人拉着绳索站好,担架就在救援人员的肩头一米一米地前进。如此反复了三四个小时后,救援队终于将郑厚君救下山,送往当地救治。

12日,郑厚君从鹤峰县医院转入武汉协和医院救治。颈椎骨折、胸椎骨折、左大腿腿骨骨折、左手手腕骨折……郑厚君的姐姐说,弟弟处于下半身瘫痪状况,情况还要看预计今天做的手术。

郑厚君的家境不好,父亲患有白内障,母亲聋哑,全家靠种地为生。事发后,左邻右舍及亲朋好友纷纷伸出援手,但目前手术费用还差,他们还在想办法筹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上山 家庭陷困境 援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