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当山机场可研报告获批准 月底将全面开建


来源:十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18日,一个好消息从京城传来:国家发改委主任会议正式批准《十堰市武当山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 “这是一个重大进展,值得祝贺!”市政协主席、武当山机场建设项目专班组长陈家义,得知这个喜讯后说:“

原标题:武当山机场可研报告获发改委批准

□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确保2015年通航 □有望开通8条航线

18日,一个好消息从京城传来:国家发改委主任会议正式批准《十堰市武当山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

“这是一个重大进展,值得祝贺!”市政协主席、武当山机场建设项目专班组长陈家义,得知这个喜讯后说:“如果把武当山机场建设分为两步走,现在已成功走完第一步。”

昨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周霁和市长张维国委托,陈家义来到武当山机场筹建办公室,慰问鼓励长期为机场建设操劳奔波的工作人员,并就机场建设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机场建设走完重要第一步

5年前,第四次为实现机场梦而奋斗的十堰人,铆足了干劲,信心和决心空前坚定。

由此产生的效果是离梦想成真越来越近。以去年10月14日武当山机场获得国务院、中央军委的立项批文为标志, 武当山机场获得“准生证”。

时隔一个月后,武当山机场奠基仪式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方块村秃子岭山上隆重举行。

之后,相关工作都在超常规推进。其中,最为重要是的一项工作是,争取国家发改委早日批复《十堰市武当山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因为,这个报告是机场开工建设的先决条件,其内容涉及《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机场水土保持方案》、《机场项目用地预审情况报告》、《节能评估报告》、《可研咨询评估报告》、《资金承诺函》等11个要件,工作相当庞杂。

经过一年多的克难攻坚, 本月18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会议正式批准《十堰市武当山民用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这个获批时间与常规相比,缩短了一半。

“这是一个重大进展,值得祝贺!”市政协主席、武当山机场建设项目专班组长陈家义,得知这个喜讯后说,“如果把武当山机场建设分为两步走,现在已成功走完了第一步。”

市政府副秘书长、 武当山机场筹建办公室主任纪道清说,这个报告获得批准,意味着不可控的因素已经排除,武当山机场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这个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

总投资15.3亿元,有望开通8条航线

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十堰武当山机场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支线机场,是湖北省“十二五”时期唯一新批新建机场。

机场距十堰市城区约15公里,离武当山景区约20公里,规划设计飞行区标准为4C级,服务半径为3万平方公里的鄂西北地区,辐射陕南地区,与周围的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汉江港口交错连接,将共同构建以机场为中心的现代化区域交通中心。

机场主体工程占地面积2800.5亩,总工程量约4600万方,其中:挖方2600万,填方2000万方,最高填方88米,是国内建设难度较大的机场。设计停机位5个,航站楼9000平方米,可起降B737—800、A320等系列机型,目标年2020年旅客吞吐量为90万人次。

机场建设预计总投资15.3亿元,建成后有望开通十堰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武汉、西安等8条航线。

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2015年通航

“2012年开工,2013年全面建设,2014年基本建成,2015年建成通航”是推进武当山机场建设的总目标。

目前,相关工作围绕目标稳步推进:已完成2600米的机场大道路基建设,面层铺设正加快进行,机场大道桥梁已投入使用。供电、供水、通讯等部门已完成综合管线架设铺设工作,基本实现通水、通电目标,为机场主体工程的开工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面展开。

此外,机杨试验段十堰项目已全部完成,试验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为机场设计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参数,为机场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就机场建设下一步工作,陈家义要求,要紧紧围绕2015年通航目标,武当山机场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同时,同步开展机场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工作,每个环节工作都必须高度重视,确保环环相扣、无缝对接,高效推进机场建设。

纪道清表示,眼下正在全力推进机场总体规划和初步设计批复、场地平整、航站楼优化设计、空港经济区规划、机场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多项工作同步推进,为2015年通航打牢基础,赢得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武当山机场 全面开建 报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