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两名未成年人勒死花甲老人 并制造酗酒身亡假象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葬礼上,死者颈部发现蹊跷勒痕20多个小时后,涉嫌抢劫杀人的两名初中生落网,是他们制造了酗酒身亡的假象 核心提示12月17日下午,夷陵区小溪塔郊区正在举办一场葬礼,死者是当地一名63岁老人,就在

原标题:葬礼上,死者颈部发现蹊跷勒痕20多个小时后,涉嫌抢劫杀人的两名初中生落网,是他们制造了酗酒身亡的假象

核心提示12月17日下午,夷陵区小溪塔郊区正在举办一场葬礼,死者是当地一名63岁老人,就在此时,多名民警赶到了现场,经法医勘察,死者脖颈部有勒痕,身上多处挫伤,老人并不是自然死亡。    

20多个小时后,两名涉嫌抢劫杀人的少年落网,让民警诧异的是,他们都是初中生,其中一人还没满14岁。犯罪嫌疑人李某指认现场。 通讯员陈璐摄乡村葬礼上,民警发现死者系他杀17日下午,夷陵区小溪塔郊区一处民宅,亲友正在为63岁的易某举行葬礼,易某是当地一位低保户,家境贫困,其子有智力障碍,80多岁的父亲瘫痪在床。    

两天前,易某的女婿去看望他时,发现老人已死在了床上,嘴里有酒气,由于易某生前患有哮喘,女婿以为是饮酒病发后死亡,随即开始为老人操办后事。    

易某死亡的消息,通过当地村干部传到了夷陵区社区民警郑勇的耳里。    

对易某的家庭情况,郑勇相当了解,也经常去探望,虽然老人身体不好,但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发病死去呢?郑勇叮嘱村干部,“在葬礼过程中,注意看看易某的遗体是否有异常。”    

17日的葬礼时,村干部发现,易某的脖子上有多处勒痕,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了民警。当天下午,夷陵区警方立即安排专班民警和法医,赶赴易某家中。    

当警方要求对易某遗体进行检查时,其家人还觉得很奇怪,他们认为,易某脖子上的红痕应该是哮喘病发时,自己难受扼喉造成的。但法医检查后发现,老人脖子有多处勒痕,腭骨断裂,身上多处挫伤,同时7根肋骨断裂。    

“这绝对不是一起自然死亡案件,而是一起谋杀案。”警方当即叫停了葬礼,并立案侦查。老人去世后,存折里的钱被取走了易某的家独居在一处偏僻的山岗上,其子智力低下无法为警方提供证言,其父长期瘫痪在床,也说不清楚家中有什么异常。    

走访调查中民警得知,附近居民都知道易某家很贫困,老人与村里的居民关系还不错,应该没有仇家。老人究竟为什么被害,凶手又是为了什么呢?    

在对易某家中仔细搜索后发现,易某的低保存折及户口本等证件不见了,据其亲属反映,易某家的全部财产都放在一个小木箱内,在易某去世后,这个小木箱也没了踪影。    

办案民警分析,凶手不仅对易某的家庭情况十分熟悉,肯定也手头拮据。在侦查范围缩小后,民警迅速对周边村庄进行调查,同时赴银行调取易某的存折信息。根据银行的反馈结果,易某存折内的3000元在16日上午已经被人取走。    

“这肯定是一起抢劫杀人案,取钱者即使不是犯罪嫌疑人,也与该案有密切关系。”民警立即赶赴银行,调取监控录像。嫌疑人落网,作案的是两名初中生让民警感觉诧异的是,银行监控显示,取钱的是两名稚气未褪的少年。经辨认和调查,这两名少年是当地一所初中的学生。    

他们的背后,是否还有主谋?民警迅速赶到这所初中,将两名取钱的少年王某和郭某控制询问,两人称,“是同学李某让我们取的钱。”    

李某随即被民警抓获,审讯中,年仅14岁的他很快就交代了作案经过。    

警方介绍,李某和郭某都是该中学寄宿学生,12月13日上午,郭某称手头没钱,让李某一起想想办法,李某想起,前段时间他去同村的老人易某家中玩时,发现其有个小木箱,里面装有存折,密码也写在与存折放在一起的户口本上。    

两名少年邀上了同班同学王某,3人预谋,在14日晚上作案。    

14日晚,王某因害怕没有参与,当晚11时,李某和郭某前往易某家中,刚开始准备撬窗进屋,但几次推窗没有成功,反而惊醒了易某,两人干脆敲门喊老人开门。    

因认识李某,易某随即开了门,两少年扼住易某的喉咙,对他进行了殴打。    

李某称,易某昏迷后,他和郭某将老人拖到了床上,他还往老人的嘴里灌酒,想制造酗酒身亡的假象,发现易某还有气息后,两人再次对他进行扼喉和殴打,致其窒息死亡。    

随后,李某和郭某将易某屋内的小木箱抱走了。行凶过程中,老人儿子一直在旁边审讯中,民警对两名少年的冷血深感惊讶。    

李某告诉民警,在殴打和扼杀易某的过程中,老人的儿子一直在旁边,并目睹了案发过程,但他知道易某儿子有智力障碍,依然十分冷静的完成了整个凶案。    

抱走木箱后,李某和郭某不敢回家,躲到了李某大爹的家中,李某的大爹明知其杀人行凶,反而帮助他打开木箱,拿走存折并毁灭物证。    

李某等人落网后,民警发现,他们取出了3000元后,用100多元钱买了烟和充学校食堂的饭卡,其余的钱还藏在身上没有用。    

郭某和王某称,李某在学校一直都是他们的“大哥”,“平时没有钱了也会找他想办法。”

“这几名少年的法制观念淡薄及低龄化的犯罪行为让人吃惊。”办案民警介绍,李某在被抓获时,直言不讳“偷不到就抢,弄了人也无所谓。”    

记者了解到,李某的家庭并不穷困,得知儿子杀人后,其父母十分惊讶,立即赶到了派出所。当李某母亲责问儿子为什么要这样做时,李某非常不耐烦的大吼,“不要你管。”    

目前,李某因涉嫌抢劫杀人被警方刑拘,李某的大爹因涉嫌共犯和包庇罪也被刑拘。而与李某一同作案的郭某因未满14周岁,被责令家属管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老人 假象 未成年人勒死花甲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