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谎称女友舅舅是高官 男子“傍大官”骗685万领刑12年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谎称女友舅舅是领导,能帮忙办采矿许可证 男子“傍大官”诈骗685万领刑12年 河南男子“傍大官”,谎称女友舅舅是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能帮忙办理采矿许可证,诈骗600余万。记者昨悉,该男子因诈骗

原标题:谎称女友舅舅是领导,能帮忙办采矿许可证

男子“傍大官”诈骗685万领刑12年

河南男子“傍大官”,谎称女友舅舅是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能帮忙办理采矿许可证,诈骗600余万。记者昨悉,该男子因诈骗罪被大冶市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大冶市个体工商户黄某田想到新疆自治区鄯善县开矿,但无法办理采矿许可证等手续。2010年9月,经大冶市环保局干部冯某发介绍,黄某田认识了河南人黄某生和其女友谢某娟(已判刑)。黄某生告诉黄某田: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是谢某娟的舅舅,能帮他办理采矿许可证等手续。

当年10月,黄某生、谢某娟陪同黄某田到新疆,通过一些手段取得黄某田的信任。

此后,黄某生、谢某娟以办证需要费用为由,多次向黄某田要钱。从2010年10月至2011年7月,黄某田通过转账等方式,一共打了685万元到谢某娟的账户。

而谢某娟拿着这些钱大肆购置奔驰、奥迪豪车,并在洛阳市购买一套房产和若干金银首饰。

迟迟等不来采矿许可证的黄某田觉得自己被骗,开始索要资金。谢某娟返还了160万后不再还钱,黄某田无奈报警。

警方介入后,于2012年10月追回两辆豪车发还受害人黄某田。大冶市法院于2013年3月对谢某娟用赃款所购的房屋依法予以查封,并返还黄某田。

2013年1月,黄某生落网,后被检方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记者昨悉,大冶市法院日前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黄某生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4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曼]

标签:谎称女友舅舅 男子 傍大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