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80后贩毒主犯因贩毒及非法持有枪支获刑17年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6名贩毒吸毒非法持枪者获刑80后贩毒主犯获刑17年 因贩毒、吸毒、容留他人吸毒和非法持有枪支,大冶市6名80后、90后被公诉机关送上了法庭。近日,大冶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主犯余某红贩卖毒品罪、

原标题:6名贩毒吸毒非法持枪者获刑

80后贩毒主犯获刑17年

因贩毒、吸毒、容留他人吸毒和非法持有枪支,大冶市6名80后、90后被公诉机关送上了法庭。近日,大冶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主犯余某红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5万元。

1981年出生的余某红在2011年11月至2013年5月期间,多次到武汉市、黄石市等地毒贩手中购买毒品麻古、冰毒,然后伙同1989年出生的陈某梅、1991年出生的冯某松等在大冶市贩卖。1984年出生的张某军和1986年出生的罗某在大冶市郊租有一套房屋,为余某红、陈某梅、彭某捷等提供吸毒工具,长期容留他们及其他瘾君子在屋内聚众吸毒。

2012年10月的一天,余某红的毒友彭某捷在大金省道大广高速路口以8000元的价格从一名新疆籍男子手中购买了一支仿64式手枪及两发子弹。2013年5月19日,余某红将这把抢和子弹借走,存放在张某军家中。5月20日,余某红携带以上枪支弹药及一支单管猎枪和一发子弹前往宜昌市给朋友“助威”,后因其他原因未使用枪支。

2013年5月22日,余某红携带枪支返回大冶。次日,在张某军的出租屋内,正在吸毒的余某红及张某军、罗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场查获518粒麻古、一大袋冰毒。随后,涉案的陈某梅、冯某松、彭某捷等先后被抓捕归案。

2013年11月,大冶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余某红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陈某梅、冯某松犯贩卖毒品罪,彭某捷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张某军、罗某犯容留他人吸毒。大冶市法院经审理查明,余某红、陈某梅、冯某松等涉及贩毒案件10余起,贩毒麻古700多粒,冰毒一大袋、11小袋。6名被告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均无异议。

法院认为,余某红在共同贩卖毒品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一审判处其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两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5万元。其他被告分别判决10个月至两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和2000元至5000元罚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非法持有枪支 主犯 17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