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机场6月改扩建 旅客吞吐量提升15倍可开国际航班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6月开工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20万人次,具备开通国际航班能力 客流量年年攀升,襄阳机场不堪重负。记者昨悉,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将于6月底正式动工,设计客流量将达220万人次,是目

原标题: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6月开工

设计年旅客吞吐量220万人次,具备开通国际航班能力

客流量年年攀升,襄阳机场不堪重负。记者昨悉,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将于6月底正式动工,设计客流量将达220万人次,是目前的15倍,并具备开国际航线的能力。

襄阳机场始建于1989年,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5万人次,停机位4个。近年来,随着襄阳经济的发展,襄阳民航事业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航线由最初的北上广增加到目前的12个直达城市、13条航线,客流量呈现井喷式增长。

去年,襄阳机场全年客流量达601029人次,年增长率近50%,超过了周边的洛阳、南阳、恩施、常德等机场,在全国193个通航的民用机场中,客流量排名77位,较上一年第85位上升了8个位次。

客流增长,航线加密,让已服役25年的襄阳机场不堪重负,现有航站楼无法满足当前需求。为此,襄阳启动了机场改扩建工程。

目前,襄阳机场改扩建可行性报告已获得省发改委批复,正进行前期筹备阶段,预计6月底正式动工。

据了解,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总投资8亿元,机场跑道延长至2600米,新增7个停机位,最高可保障11趟航班进港,设计旅客吞吐量220万人次,是现有机场的15倍。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2016年完工。建成后,襄阳机场将成为我省第二大机场,具备开通国际航线的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机场 客流量 人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