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某官员为母办60大寿违规收礼3万 受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为母办60大寿违规收礼3万多 市纪委昨通报5起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股长超范围宴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孙晓蓉通报我市5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原标题:为母办60大寿违规收礼3万多 市纪委昨通报5起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股长超范围宴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日下午,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副书记孙晓蓉通报我市5起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去年11月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了枝江市董市镇两美垸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程爱国,点军区桥边镇韩家坝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大启,枝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原质量监督员李方义,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审计物价科主任、综合服务科主任刘定雄,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水利水电局水利水保股股长罗先平等一批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据介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和责任追究力度,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通过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促进部门和干部的作风转变,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案例一

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

2012年4月至6月,枝江市董市镇两美垸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程爱国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报的手段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程爱国非法占有3万余元。

枝江市人民法院以程爱国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今年3月,枝江市纪委给予程爱国开除党籍处分。

案例二

违规处置村集体资产

2006年至2013年,点军区桥边镇韩家坝村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大启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违规处置村集体资产,造成损失;违反财经纪律处置资金。

目前该案已查清待结,陈大启涉嫌犯罪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案例三

质量监督员开“方便门”

2003年至2012年,枝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原质量监督员李方义在任职期间,利用监管在建工程质量的职务之便,为开发商、施工方在工程质量、验收等方面提供方便,收受他人钱物计9.2万元。

枝江市人民法院以李方义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今年3月,枝江市监察局给予李方义行政开除处分。

案例四

监管不力失职渎职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审计物价科主任、综合服务科主任刘定雄在任职期间,没有认真履行职责,对院内物价工作监管不力,对国家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及价格法规政策执行不严。经认定,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存在提高收费标准、重复收费和自立项目收费等多收取费用90余万元。

刘定雄对医疗服务收费中出现的问题整改督促不到位,对该院价格违法、侵害患者利益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构成失职渎职错误。

今年1月,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给予刘定雄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五

办生日宴收受礼金

2013年11月,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水利水电局水利水保股股长罗先平为其母亲操办60岁生日宴。事前,罗先平以短信或口头告知乡镇水管站、县直单位部分工作人员等非亲属人员。生日宴当天,罗先平在五峰县天霖宾馆超范围宴请,违规收受礼金3.11万元。

今年3月,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给予罗先平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倩]

标签:凤凰湖北 土家族自治县 村原党支部书记 质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