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通报10起损害群众利益案件 196人受处分


来源: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石通报10起损害群众利益案件 196人受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16日下午,黄石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0起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 去年11月以来,黄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市

原标题:黄石通报10起损害群众利益案件 196人受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

16日下午,黄石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0起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

去年11月以来,黄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全市集中开展了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围绕农村涉财、环境保护、征地拆迁、基层干部作风等4个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分类整治。

截至今年3月31日,共清理并纳入调查的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591件,已启动调查438件,查结312件,转立案222件,处分196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32人。

黄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程平表示,全市基层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各地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防止类似案件发生。

程平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和责任追究力度,深入开展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的方针。同时,欢迎新闻媒体积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做出贡献。

1

基层党员干部受贿

黄石港区江北管理区社会事务办原主任郭鹤平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2014年2月21日,郭鹤平因涉嫌受贿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

企业领导失职渎职

2010 年至2013年,黄石市昌盛建材公司在公司经济适用房的购买,以及公租房租用的资格审定、分配过程中,不正确履行监管职责,失职、渎职,导致出现不符合条件的公司领导及其亲属、职工违规购置经济适用房或申请公租房的情况,引起职工强烈不满。2014年3月5日,铁山区纪委经过认真调查后,决定给予董事长管作俊、总经理王光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副总经理马彩波留党察看处分。

3

违建管控失职渎职

2010年至2013年,黄石市经济开发区汪仁镇城管中队原队长黄凯、汪仁镇城建办原负责人王刚在任职期间,因失职、渎职,导致该镇部分地方违规建房问题严重,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此外,黄凯还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贿赂15.8万元;王刚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1万元。2014年3月8日,黄凯因涉嫌渎职和受贿、王刚因涉嫌渎职被移送到司法机关处理。

4

以入股名义受贿

2014年2月,胡长生任大冶市还地桥镇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其上任不久,便利用职务之便,在分管的有关工程中以入股的方式收受他人贿赂,且数额较大。3月28日,胡长生被移送到司法机关处理。

5

套取公款私分

大冶市经济开发区双港村原党支部书记、主任程正雨,副书记吴永刚,副主任程时光等3人在任职期间,互相勾结,采取虚报、冒领手段,套取公款100余万元予以私分。2014年4月4日,3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6

滥伐林木

大冶市殷祖镇南昌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余显辉任职期间,在未办理林业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滥伐楠竹2500根。2014年3月14日,余显辉因涉嫌滥伐林木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7

违规收费

阳新县兴国镇山川台社区党支部书记王贤菊在任职期间,违规收取廉租房补贴手续费88870元,计划生育保证金65879元,漏收门面租金20000元。2014年2月18日,阳新县兴国镇纪委给予王贤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

骗取专项资金

2005 年至2012年,阳新县王英镇横溪村通过虚报面积的方式,共骗取生态公益林补偿款41686元,截留挪用生态公益林补偿款102106元、移民搬迁款18000元。2008年至2012年,该村党支部书记万敬亮利用职务之便,侵占集体资金6300元;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伙同村副主任王贤吉用公款送礼。 2014年3月12日,阳新县纪委给予万敬亮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王贤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

挪用土地补偿款

2009年,阳新县三溪镇立中村党支部书记邹治云、副书记邹治德在任职期间,分两次挪用大广高速村民土地补偿款25.8万元,用于合伙经商。2014年3月21日,两人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移送到司法机关处理。

10

违反财经纪律

阳新县源口镇金盆村党支部书记冯柏明在任职期间,违反有关政策,采取以罚代管的办法处理本村土葬问题,罚金不及时上交,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违规处置集体资产,变卖资产不做收入;工作不力,导致本村政策外生育40例。2013年12月28日, 源口镇纪委给予冯柏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相关新闻:

标签:损害群众利益 处分 案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