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狠刹“人情风” 村民:人情少了感情更真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拱门”从几十道减为两道,荆州村民说—— “人情往来少了,感情反倒更真了”荆州狠刹“人情风”,效果如何?9日上午,第一巡回督查组一行不打招呼,前往江陵县资市镇花章村6组入户走访。“人情债啊,好

原标题:“拱门”从几十道减为两道,荆州村民说—— “人情往来少了,感情反倒更真了”

荆州狠刹“人情风”,效果如何?9日上午,第一巡回督查组一行不打招呼,前往江陵县资市镇花章村6组入户走访。“人情债啊,好了很多,以前村里红白喜事都要办拱门,名目繁多,加起来有几十项,现在好了,只有两道拱门要办:老人去世,新人结婚。”村民应昌和说,荆州狠治人情风后,感觉人与人的关系简单了,不送礼对方也不见怪,感情比以前更真更实。

“母猪下崽了要请客,孩子升学,不管考不考得上都请客,建房买房要请、装修要请、乔迁的时候也要请,一个房子都要请三次。我是一天到晚为礼钱着急啊。”村民应友英说,家里一年总收入不到一万,光送礼金都要4000多元,“去年整治后,一年没花到1000元。”

“人情猛如虎,红白亲朋簇,血钱拼脸面,回家偷着哭。”资市镇党委书记严华说,异化的“人情风”让荆州城乡党员干部深陷其中、难以自拔,基层群众避之不及、苦不堪言。去年,村里组建“红白喜事村民自治理事会”、制定“乡规民约”,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响应,“人情风”很快扭转。

在县城一家从事“拱门”租赁的商户老板跟督查组“诉苦”:拱门租赁从过去一个月40多个降至不到5个,收入从6000多元降至700元,我打算另谋出路。

在江陵县西湖社区、郝穴镇荆江村、沙市区解放街办,督查组均进村入户走访,干群对“净化”后的人情味点赞声一片。

荆州市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祝承诺:荆州市将持续推进“人情风”整治专项工作,严查快处,标本兼治,用3年到5年时间,彻底驱散“人情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人情 荆州 村民 凤凰湖北 湖北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