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男子假借乘车之名 多次教唆11岁儿子盗窃的哥财物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一人与的哥聊天分散注意力,另一人趁机偷窃 鄂州一父亲竟带11岁儿子作案 鄂州一中年男子假借乘车之名,多次教唆11岁的儿子盗窃出租车驾驶员财物。由于涉案金额较大、事发频繁、作案手法相似,引起多名

原标题:一人与的哥聊天分散注意力,另一人趁机偷窃

鄂州一父亲竟带11岁儿子作案

鄂州一中年男子假借乘车之名,多次教唆11岁的儿子盗窃出租车驾驶员财物。由于涉案金额较大、事发频繁、作案手法相似,引起多名出租车司机警觉。日前,一次失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作案失手,“父子大盗”被现场抓获

26日晚上8点半左右,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照常在城区营运。车行至五里墩转盘时,一中年男子带着一男孩在路边招手,示意乘车。车辆靠边停好后,该中年男子径自坐上副驾驶,小男孩则自觉坐到后排。

待乘客坐好后,王师傅便按下打表器,向目的地驶去。当车行至滨湖桥转盘时,等红灯的他突然听见左耳处传来一声脆响。回头一看,发现放在驾驶座旁的钱包竟不翼而飞,而掉落在地上的钥匙正是自己的。

猛然间,王师傅想到多位同行钱包被盗的经历,情节与自己遭遇的颇为相似。“上车后,那个中年男子就不停地找我聊天,和之前同事们讲的差不多。”王师傅回忆道。

随即,王师傅设法牵制住该中年男子,后在古楼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连环盗窃,累计作案12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周某某46岁,系鄂州市鄂城区蒲团乡瓜圻村人;其儿子今年11岁,辍学。两人在鄂城区租房居住,无固定收入来源。

经古楼派出所刑侦中队连夜审讯后,该中年男子陆续招供了12起作案经历,受害者多为出租车驾驶员。作案时,该男子与儿子相互配合,一人负责聊天,以分散司机注意力;一人则利用身体优势,“摸”走放在驾驶座车门缝隙内的钱包。

目前,该中年男子已被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抓获前,我们接到过3起报警,远远低于作案数量。”古楼派出所所长钱凯介绍。他希望受害驾驶员尽快与警方联系,以便统计涉案金额,移送检方作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父亲教唆儿子盗窃 盗窃 湖北鄂州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