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蕲春:商贩沿街叫卖棺材 民间谣传用棺材偷小孩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蕲春两青年网上传谣“用棺材偷小孩”被行拘 人民网蕲春8月27日电 近期,百度贴吧、微信、QQ等公共网络平台发现有很多关于“蕲春县有人用棺材偷小孩”的帖子,引起市民恐慌。26日,蕲春县公安局漕

原标题:蕲春两青年网上传谣“用棺材偷小孩”被行拘

人民网蕲春8月27日电 近期,百度贴吧、微信、QQ等公共网络平台发现有很多关于“蕲春县有人用棺材偷小孩”的帖子,引起市民恐慌。26日,蕲春县公安局漕河派出所查处一起网上传谣,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行政拘留两名违法行为人。

今年8月份以来,蕲春县公安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有人驾驶三轮摩托车拉两具棺材,怀疑是拐卖小孩的,要求处理,警方接警后及时出警调查发现均不属实。后来,警方陆续在蕲春论坛、百度贴吧蕲春吧、微信、QQ等公共网络平台发现有很多关于“棺材偷小孩”的帖子,造成蕲春很多人看见棺材车就莫名的恐慌、害怕。此事发生后,蕲春警方迅速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彻查,没有发现此类案件的发生,该贴文内容属从外地移植过来的谣言。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锁定在百度贴吧、蕲春吧上发帖者网名叫“狗互跪互相汪05”,是一名19岁的男青年,真实姓名叫胡某。经过工作,蕲春县公安局漕河派出所于8月26日上午成功将胡某抓获归案,并于同日下午6点成功将其上线“田震”抓获。 “田震”是一名20岁的男青年,真实姓名叫田某,他们均为蕲春县漕河镇人,在8月中旬,田某在朋友圈内发现一条“蕲春有人用棺材偷小孩”的贴子,就随手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进行传播。2015年8月19日晚23时许,胡某在家中用手机上网时发现“棺材偷小孩”的帖子十分火热,随后又将其复制后发布到百度贴吧、蕲春吧内,引起不明真相的其他网友跟贴、转载。此时,蕲春境内多处出现外地人拖着棺材沿街叫卖,不明真相的群众纷纷报警,造成了社会恐慌。

据了解,蕲春境内出现大量拖着棺材沿街叫卖的外地人是安徽人,蕲春县与安徽省宿松县、岳西县毗邻,其当地棺材的销售价格远低于蕲春,才导致蕲春境内有大量沿街叫卖棺材的外地人。

目前,胡某、田某因虚构事实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用棺材偷小孩 蕲春 凤凰湖北 拖着棺材沿街叫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