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詹姆斯•科纳园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詹姆斯•科纳园是由美国著名景观设计师詹姆斯科纳设计而成的。一直以来,月亮在中国历史和神话故事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而月亮在中国文化中象征意义也十分丰富。而湖


詹姆斯•科纳园是由美国著名景观设计师詹姆斯科纳设计而成的。一直以来,月亮在中国历史和神话故事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而月亮在中国文化中象征意义也十分丰富。而湖北,民间认为月亮是位女神,称“太阴元君”。大冶市在中秋节之前扎月楼,做嫦娥奔月图案的大型白色月饼。中秋之夜家家户户要举行拜月仪式,但是女拜男不拜。祝福家家团圆,岁岁平安。月亮是人类情感的载体,它是美丽的象征,创造了优美的审美意境,寄托了恋人间的相思,表达了对故乡和亲人朋友的怀念。在失意者的笔下,月亮同时又是失意的象征,引发了许多失意文人的空灵情怀。高悬于天际的月亮,创造出静与美的审美意境,引发了人们的哲理思考而月亮本身安宁与静谧的情韵也成为了永恒的象征。展园占地面积约为3346平方米,展园创意是根据月亮盈亏的现象,用现代手法将展园设计成一个园林迷宫,让游人在山林花草中去探索、体验、发挥想象,从而带给人月朦胧、景朦胧、情朦胧的惊喜与愉悦。展园的表现手法简洁、自然,对我们建设节约型园林、低碳园林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园博会 詹姆斯•科纳园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