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视频:凤凰湖北专访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发平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00
2015年10月24日,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开幕,吸引了国内外的200多名选手徒步穿越原始丛林,感受天然“氧吧”。图为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湖北 摄影:崔冬涛

2015年10月24日,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开幕,吸引了国内外的200多名选手徒步穿越原始丛林,感受天然“氧吧”。 神农架站赛事以“徒步门头沟穿越神农架”为主题,分为官门山和神农谷

2015年10月24日,第六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神农架分站赛开幕,吸引了国内外的200多名选手徒步穿越原始丛林,感受天然“氧吧”。

神农架站赛事以“徒步门头沟穿越神农架”为主题,分为官门山和神农谷两个赛段。24日上午,选手们徒步穿越官门山景区,欣赏原始森林的秀美风光,享受至纯至净的“森林浴”,整个赛程约15公里。25日,赛场移至“华中屋脊”神农顶,选手们将沿着4.3公里的悬崖栈道徒步行走,欣赏钟灵毓秀、云雾蒸腾的“神农第一景”。

24日上午开幕式结束之后,湖北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发平接受凤凰湖北专访,他介绍,神农架之所以能吸引徒步大会在此举办是因为神农架山清水秀,负氧离子含量高,可谓是“神秘神奇神农架有山有水有文化”,神农架是国家地质公园之一,炎帝,野人,巴人等文化丰富。神农架春天繁花似锦,夏天绿树成荫,秋天五彩斑斓,冬天银霜素裹,一年四季不论哪个季节到神农架来都会发现不同的美。近年来多项体育休闲赛事在神农架举办,如环大九湖自行车赛,滑雪节等等,这些赛事的举办对拉动神农架旅游经济起到了不小的促进作用,也解决了部分就业问题,它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未来神农架将以保护生态为主。“十三五”林区党委、政府将把神农架打造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变成全域景区,花园城镇,美丽乡村,保神高速的开通,神农架飞机场的通航,郑万高铁将在神农架设站,这些交通的完善将带动神农架未来旅游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神农架赛事是在北京市以外地方首次设立分站,也是2015年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赛的最后一站赛程。神农架作为南水北调工程重要的水源涵养地,与北京市门头沟因水结缘。经过双方实地考察和协商,决定此项继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后北京推出的第四大国际性体育品牌赛事移师神农架,以此来推动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国际山地徒步大会 神农架分站赛 官门山 李发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发平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10/26/f1cc9011-61b6-4354-93ba-583b489cb90e.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