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合龙 预计明年6月底全桥贯通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合龙 托起内蒙古至华中铁路煤运大通道 建设中的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通讯员刘家华孟庆虎摄 12月3日,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顺利实现主跨钢梁精确合

原标题: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合龙

托起内蒙古至华中铁路煤运大通道

建设中的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通讯员刘家华孟庆虎摄

12月3日,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的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顺利实现主跨钢梁精确合龙,标志着我国首条跨长江重载铁路成功跨越长江荆江段,将托起我国内蒙古地区至华中地区的铁路煤运大通道。

该桥全长6317.8米,主跨518米为世界同类桥梁之最。大桥上层为4车道公路,下层为双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

昨日,施工方中铁大桥局介绍,目前主桥已合龙,两大主塔的斜拉索已挂设完毕,正在进行张拉和调整。主桥公路、铁路面即将进行附属设施安装,大桥南北两岸公铁合建段以及公路、铁路引桥墩身已全部完成,即将架梁。预计明年6月底实现全桥贯通。

该桥连接荆州市的江陵县和公安县两岸,是国内首座跨越长江的重载公铁两用大桥,也是蒙(西)华(中)煤运大通道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控制性工程,还是沙市至公安高速公路过江通道。

省铁路办负责人昨日表示,该桥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荆州市南北向对外交通,上可达内蒙,下可经江西至东南福建沿海,对于优化江汉平原腹地公路网布局意义重大。 作为我国“北煤南运”蒙华铁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大通道建成后,煤炭将输入至我省的襄阳、十堰、荆门、荆州、江陵、公安、石首、武汉等地,大大缓解中部能源紧张状况。同时与长江黄金水道形成铁水联运,可为湖北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产业发展带来更多动力。

随着国家能源结构的变化,今后该桥或将实现客货混跑,从荆州到广州,可经该桥到岳阳乘京广高铁,无需绕道武汉;经此大桥从岳阳乘沪昆高铁,也可直达上海。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荆州长江公铁特大桥 贯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