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冈警方捣毁“网上兵工厂” 缴获枪支可装备1个连队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冈警方捣毁“网上兵工厂” 缴获枪支127支,可装备一个加强连 缴获的枪械 昨日,黄冈市公安局召开2015打击涉枪犯罪成果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督办的麻城“6.18”网络贩枪案。该是黄冈史上

原标题:黄冈警方捣毁“网上兵工厂”

缴获枪支127支,可装备一个加强连

缴获的枪械

昨日,黄冈市公安局召开2015打击涉枪犯罪成果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督办的麻城“6.18”网络贩枪案。该是黄冈史上最大涉枪犯罪案件,警方跨越27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枪支127支,子弹2万余发,炸药2公斤。缴获的枪支数够装配一个连队,弹药数目之多触目惊心。

快递内发现手枪

今年6月18日,麻城市某快递公司的一位快递员将货到付款包裹交给收件人时,现场打开包裹验损,里面竟是一把手枪,便将消息告知警方。

警方立即前往该收件人宋某家中调查,现场查出2支秃鹰气枪和一些铅弹。经初步审讯,宋某交待枪弹是出于好奇在网上购得,并提供了他获得枪支贩卖信息的QQ群。

民警以购枪者身份进入该群,发现群内成员高达400多人,大量发布贩售枪支的广告和图片。“涉枪无小事”,麻城警方抽调精干力量组成“6.18”网络贩枪专案组,网上网下同时侦查。

网上交易多层代理

民警侦查发现,群内网友交流都使用“暗语”,枪支称“狗”,长枪叫“长狗”,手枪称“短狗”,子弹叫“狗粮”。

通过侦查,专案组发现有一个网名叫作“铁血军备”的人,曾向麻城网民胡某出售过64式手枪子弹。通过胡某,警方获知“铁血军备”是江西宜春市人,但其使用的均是虚假证件和身份。

于是民警使用胡某身份跟“铁血军备”再度联系,称上次所购“狗粮”已用完,要“补货”,并约定在宜春市一宾馆内进行交易。

7月15日晚8时许,“铁血军备”来到宾馆进行交易,专案组在江西警方的配合下,将其当场抓获。“铁血军备”邹某,是江西省宜春一中专学校在校学生。

邹某是一个贩枪者,其所贩卖的枪支弹药,从一个广州人手中购得,此人在广州市仁和区某地从事模具加工。专案组立即移兵广州,7月16日,26岁的“广州人”贺某被抓获,贺某实际是湖南省益阳市人。

贺某供出其直接上线韩某,男,26岁,河南省郑州市人。8月7日,专案民警在河南郑州市将韩某抓获,并在他的家中搜出“六四式”手枪子弹30余发,“五四式”小口径步枪子弹10余发,大量枪支、子弹配件和火药。其数量之大,让民警大吃一惊。

跨27省市查获源头

据韩某交待,其组装和贩卖的枪支及配件来自广东茂名的一名男子,但他只知道该男子网名为“一色工艺品”,其他情况不明。

专案组使用韩某的身份与对方取得联系,告之即将到广东茂名拿“货”。8月30日晚,“一色工艺品”按专案民警通知的时间、地点前来交货,被守候在宾馆的民警当场抓获。

“一色工艺品”真名陈某,警方在其家中搜获2支645K气手枪和大量半成品子弹等枪械。而陈某的枪支是从常州市金坛区加工贩卖枪管的李某处购得,警方遂将源头李某抓获,并在其地下作坊内查获成品枪管200余支,生产设备3台,激光打标机1台。

“6.18” 网络贩枪案历时5个多月,麻城警方跨越27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扣押赃款80余万元,缴获仿“五四”、“六四”式手枪34支,高压气枪66支,自制枪支27支,子弹2万余发,子弹壳1万余枚,炸药2公斤,制枪模具9套,膛线机5台,打标机2台,还有枪管等大量制枪零配件,并向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发出600余份协查通报,请求当地警方协助调查。

警方表示,随着案件的进一步侦查,有可能挖掘出更深的贩制枪械源头。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警方 枪支 黄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