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名盗窃嫌犯落网 同伙开车跟踪警车想对策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3名男子合伙盗窃,民警快速出击,将其中两个抓获。令民警没想到的是—— 漏网之鱼并不躲跟踪警车想对策 3男子盗窃停在网吧门口的电动车,得逞后沿207国道骑行。民警驾车追击,两盗贼很快落网。让办案

原标题:3名男子合伙盗窃,民警快速出击,将其中两个抓获。令民警没想到的是——

漏网之鱼并不躲跟踪警车想对策

3男子盗窃停在网吧门口的电动车,得逞后沿207国道骑行。民警驾车追击,两盗贼很快落网。让办案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他们进一步深挖案件时,发现总有一辆银白色轿车跟随前后。民警伺机拦下该车,意外逮住另一同伙,此人竟然开着小车跟踪办案民警。

盗贼骑赃车逃窜 民警驾警车追赶

11月15日下午1时20分许,襄州公安分局伙牌派出所接到报警,居民胡先生在伙牌镇一网吧上网时,停在网吧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

胡先生称,他的电动车7月份才购买,价值3000多元。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看周围监控录像发现,被盗车辆是一辆蓝色电动车。当日下午1时左右,两名男子利用作案工具,将车盗走,然后推车钻进附近的小巷子。“面相陌生,应该不是本地人。盗窃得手后,他们肯定会驾车前往市区销赃。”所长雷霆果断要求民警驾车沿207国道往市区方向追赶。

果不其然,追赶10余分钟后,在207国道四季青物流园路段,民警发现两名男子正驾驶嫌疑车辆逃窜。见有警车追赶,两男子立即弃车分散逃走。多次喊话无果后,民警果断鸣枪示警,两男子只好束手就擒。

两名盗窃嫌犯落网 同伙开车跟踪警车

经查,两男子分别姓嵇和朱,均是樊城牛首人,都有盗窃前科,刑满释放不久。两人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他们还有一同伙杨某,专门负责开车接应。

凭职业敏感,办案民警感觉两人还犯有其他盗窃案件,但两人拒不交代。当日下午5时许,民警带着两名嫌犯到其租住地进行调查。“一路上,我们总感觉到有辆银白色轿车在跟踪警车。该车一会儿强行超车,一会又故意落在警车后边,像是在故意挑衅。”办案民警说,考虑到警车上带有两名嫌犯,大家并没有理会对方。

当晚8时许,民警终在嵇某女友的出租屋发现了另外两辆嫌疑车:一辆粉红色欧派电动车和一辆银灰色轻骑铃木。

随即,民警又赶往杨某的租住地进行搜查。在附近停车场内,民警一眼盯上了停在这里的一辆银白色轿车。“这不是下午一直跟踪我们的那辆小车吗?”

民警立即控制住该车,并在车内发现了杨某。杨某交代,眼见两同伙落网后,他一直开车跟踪警车,看民警如何办案,以便需要时采取相应对策。

办案民警录视频 亲情感化嫌疑人

虽然另外两辆赃车摆在眼前,但3名嫌犯仍不承认盗窃事实,也说不清楚车辆来源。民警只好到城区的摩托车及电动车销售点,挨家查找销售记录。

在查寻了10多家销售门店后,民警终于找到两车的失主。据车主介绍,电动车是10月14日在团山自家门口被盗的;摩托车是10月21日在龙王一水库钓鱼时被盗的。

为了进一步感化嫌犯,办案民警还专门来到朱某的家中,用手机给朱某录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朱某的妻子抱着小孩声俱泪下:“希望你好好改造,不要担心家里,我会把孩子好好带大的,并且一直等你回来。”

盗窃行为被揭露,嵇某也感觉对不起正在交往的女友,专门委托民警给女友录了一段视频:希望女友原谅他的欺骗,一直没告诉她真正的服刑原因。如果还有机会,等他服刑回家,一定凭自己的双手给她创造幸福。

12月11日,楚天快报记者在伙牌派出所采访时,正赶上民警带嵇某在伙牌指认现场。办案民警介绍,通过亲情感化,目前,嫌犯如实交代了另外两起盗窃犯罪事实。

嫌犯嵇某告诉记者,女友收到他的视频后,还到看守所给他送了一双鞋子。嵇某承诺,如果被判刑,他一定好好改造,决不再辜负女友对他的信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警车 嫌犯 同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