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干部接受开发商吃请 纪委发“函询单”警醒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阳新:接受房产商吃请 一名干部被警醒 人民网 以后干部无故接受企业老板吃请也得注意了,虽然构不成违纪,但也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12月14日,湖北省阳新县纪委披露一起阳新干部因接受房产商老板

原标题:湖北阳新:接受房产商吃请一名干部被警醒

以后干部无故接受企业老板吃请也得注意了,虽然构不成违纪,但也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12月14日,湖北省阳新县纪委披露一起阳新干部因接受房产商老板吃请被纪委警醒的案例。

“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县某副局长上周接受房地产开发商刘老板请客吃饭,我们对其进行警示提醒,目的就是督促他有则改之、无则加勉。”14日上午,正在草拟“函询单”的阳新县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介绍。

今年以来,阳新县纪委把发现违纪问题线索纳入信访工作范围,要求所有问题线索首先要在违纪层面进行梳理,对反映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一般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县纪委信访室对党员干部本人发出“函询单”,予以警示提醒,帮助党员干部时刻拉紧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县纪委信访室已发出“函询单”78份。

为防止约谈变成空谈,县纪委突出问题导向,实行一人一个约谈方案、一套谈话提纲、一份“签字背书”。同时,明确要求被约谈对象要对谈话内容作出书面承诺,并装入廉政档案备查。被约谈同志纷纷红脸出汗,更有不少同志痛哭流涕。

“通过谈话、函询,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遏制腐败增量的有效途径,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由违纪变成违法,起到了良好的警示预防效果。”阳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付玉书介绍说。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函询43人,同比增长290%;约谈323人,同比增长800%;诫勉谈话68人,同比增长270%。通过约谈、函询,教育、监督、警示和挽救了一批党员干部。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违纪 廉政 函询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