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巡视组:麻城领导干部带头违规建私房问题严重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第六、第八巡视组向麻城市、云梦县、安陆市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麻城市反馈巡视意见领导干部带头违规建私房问题严重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今年6月11日至7月30日对麻城市

原标题:省委第六、第八巡视组向麻城市、云梦县、安陆市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麻城市反馈巡视意见

领导干部带头违规建私房问题严重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今年6月11日至7月30日对麻城市进行了巡视,12月1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蔡民族代表巡视组向麻城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麻城市委书记杨遥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蔡民族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少数领导干部涉嫌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友谋利和问题,有的问题还比较严重;土地管理、工程建设领域问题突出,违规调整容积率、侵占土地问题、不招标和邀标问题突出;领导干部带头违规建私房问题严重。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及时转交相应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对这些问题,麻城市委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

杨遥表态说,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全市上下一定高度重视,切实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存在的问题;积极抓好整改,坚决做到件件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抓好建章立制;做到统筹兼顾,以整改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按照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的要求,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促进麻城发展新跨越。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云梦县反馈巡视情况

一些乡镇多年弄虚作假,人为空转虚增财政收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今年8月6日至8月31日对云梦县进行了巡视,12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少雄代表巡视组向云梦县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云梦县委书记张汉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少雄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少数领导干部滥用职权,严重违纪违法,基层干部腐败问题多有发生,预防机制有待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按法规办事,土地利用管理不严导致土地资产流失,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严以至于违规问题突出,财政资金管控不力致使违规收支现象时有发生。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一些乡镇多年弄虚作假,人为空转虚增财政收入,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现象以及违规乱收费、滥发津补贴、大操大办婚宴等问题仍然存在。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民主集中制方面,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敏感性不强,纪律性较差。在选人用人方面,选人用人资格条件和程序把关不严,干部选拔任用基础性工作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和混编混岗问题依然存在。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方面,主体责任落实力度有待加强,监督责任落实较为松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级分类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对这些问题,云梦县委要认真整改,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有关制度规定,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加强问题多发领域的监管,严格依法办事;强化资金管理,严守财经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张汉平表态说,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符合实际,云梦县全县上下一定高度重视,深刻反思、深度剖析,深挖根源,全面整改;以延安整风的精神,全面、认真地抓好整改工作,分类施策、台账管理,认真彻底地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全面深入建设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紧制度的笼子。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安陆市反馈巡视情况

少数单位乱收费、滥发津补贴、公款旅游等问题依然突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于今年8月31日至9月25日对安陆市进行了巡视。12月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少雄代表巡视组向安陆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安陆市委书记汪尧中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少雄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按法规办事,土地领域违规问题严重,房地产建设规划管控不力,工程项目招投标法规执行不严,财政资金违规使用,少数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突出。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少数单位乱收费、滥发津补贴、公款旅游等问题依然突出,超范围、超标准接待现象有增无减,少数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少数单位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民主集中制方面,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性较差,在巡视组调查有关问题期间,试图串供干扰组织调查;重大事项决策事前沟通不充分,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在选人用人方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工作“两超两乱”、“混编混岗”现象仍然存在。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方面,主体责任落实存在薄弱环节,监督责任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分级分类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对这些问题,安陆市委要认真整改,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严格执行干部工作有关制度规定,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加强对问题多发领域的监管,严格依法办事;强化资金管理,严守财经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汪尧中表态说,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符合实际,切中要害,安陆市一定举一反三,坚决纠正,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正视问题,立即整改,制定方案,明确时限,细化措施,坚决、主动、彻底地进行整改。落实遵循,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方向,端正政治立场,以严明的政治纪律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安陆落地生根。履行职责,转变作风,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严厉查处权钱交易腐败问题,严守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树立导向,锻造队伍,进一步规范干部选任程序,加大干部选人倒查追责力度,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巡视反馈 麻城 云梦 安陆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