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中南硅业拖欠200员工三个月工资 工人蹲守求说法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南硅业拖欠200员工三个月工资该公司称,资金链出现问题,部分工资将在3天内发放 空旷的厂房里几乎看不到工人 三峡晚报讯 昨日,宜昌阳光灿烂,在远安县中南硅业门前,十多名工人的心情却很郁闷,

原标题:中南硅业拖欠200员工三个月工资

该公司称,资金链出现问题,部分工资将在3天内发放

空旷的厂房里几乎看不到工人

三峡晚报讯 昨日,宜昌阳光灿烂,在远安县中南硅业门前,十多名工人的心情却很郁闷,他们已经有3个月没领到工资了,“我们在这里守了一个星期了,工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   

11月15日,本报帮农民工讨薪热线接到电话称,“中南硅业拖欠200多名工人200多万元工资。”陈先生说,他是该厂的技术工人,从今年9月开始,公司就没有支付工资,企业负责人一拖再拖,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名工人都没有拿到工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远安县中南硅业时,10多名工人正在公司办公楼下等着,他们或蹲或站,将手和脖子缩在衣服里。“我们现在天天都在这里等,希望公司领导给我们一个说法,现在厂里的工人基本上都没有上班了。”一名工人介绍,公司现有员工200多人,按人均4000元的工资算,三个月的工资差不多有200多万元。   

生产车间一名正在值班的工人告诉记者,他是临时请来帮忙搬货的,现在很多工人因为没有拿到工资,都不愿意上班了。该公司一名文姓负责人称,公司确实拖欠工人3个月的工资,主要是因为今年经济环境不好,公司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导致员工工资无法下发,现在工厂几乎处于停工的状态。对这种情况,公司领导层正在与工人进行积极沟通,同时也在积极融资,一旦有资金进入,就优先解决工人的工资问题。   

这名文姓负责人说,企业也不愿意拖欠工人的工资,但确实是有困难,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目前已经筹措了一部分资金,公司将在三天内为工人发放9月份的工资。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远安县劳动监察局,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中南硅业员工投诉,如果有拖欠工资的情况,可以及时向他们反映。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拖欠工资 宜昌 中南硅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