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在看新闻而九派新闻在读你 大数据让媒体再涅槃


来源:央广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你在看新闻而九派新闻在读你 PC终端时代,由于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简易方便,新闻记者和传统媒体所采集的资讯要想到达读者,就不得不求助于互联网通路,于是,新闻报道被近乎无偿地转载,广告收入潮水般向

原标题:你在看新闻而九派新闻在读你

PC终端时代,由于从互联网上获取信息简易方便,新闻记者和传统媒体所采集的资讯要想到达读者,就不得不求助于互联网通路,于是,新闻报道被近乎无偿地转载,广告收入潮水般向互联网门户转移,“内容为王”的新闻逻辑被“渠道为王”的逻辑所颠覆,传统媒体历经数百年的商业模式迅速破产。

时下,几乎所有媒体及其从业者都在尝试向移动互联网平台延伸,从纸上向线上拓展,希望自己的影响力是24小时的,是随时随地的。媒体人谈论最多的无外乎“变革、转型、融合”甚至颠覆。在新技术环境下,新闻的大数据和媒体的转型是必然的,但在这些显见的必然变量中,九派新闻作为新闻内容的生产和传播者,当然不能无视渠道的变革。大数据改变了以往的单向传播,通过读取用户信息和行为习惯对新闻汇集,对受众的阅读形态进行反向定制。

精准分析受众变用户

传统媒体与传统媒体人在互联网上的失意,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对互联网缺乏理解,在于急功近利,在于缺乏战略的眼光与布局,在于放不下身段。而九派新闻,基于这样的大环境而生,为完成媒体大数据时代使命,他们一往如前,无所畏惧。

传统媒体只有读者和观众等受众,从来没有过真正的用户。受众和用户之间的本质区别在于:受众是一个整体概念,媒体和企业并不详细而精准地掌握其真实数据和需求,而用户是个体概念。如今,九派新闻正在通过“新闻与数据两手抓”,兼顾民生服务特色的信息生产模式吸引用户,并重新建立用户连接,通过分析每一个用户大量的交易行为、交流行为、搜索行为和阅读行为等掌握用户的真正需求。

有意义才有黏度

信息过载,单纯内容的价值大幅度稀释,人们对专业新闻报道的期待更多地从解决信息稀缺变成了甄别信息真伪,从而平息人们内心的“信息恐慌”。现在,九派新闻将基于大数据技术实现信息和用户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之间进行智能匹配。

通过对用户多层面、多维度阅读行为,更为准确地分析出用户个性化、精准化的潜在需求。实现信息和用户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之间实现智能化匹配,这样更能满足用户的潜在需求,使得用户对平台上的信息和服务形成依赖和信任,这种高黏度能够有效地留住用户,为用户着想,达到用户沉淀,进而重建用户连接。

这个时代真正的标志应该是从消费、心理、行为这几个角度去细分受众,发现受众真正的特征。这也是媒体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可以直接和用户接触。传统的大众媒体,会朝着真正垂直化或者是生活解决方案发展,也就是功能化的角度会呈现。现在传统媒体都在拼命地做自媒体或者新媒体,之所以他们做得不太好,并不是因为他们做不好,只是他们思维上还没有真正解放。

大数据让媒体再涅槃

大数据时代已然启幕,大到企业、小到商品,都会越来越倚重数据的价值。只要有一定规模用户的应用,都在尝试着利用大数据,就算暂时不用,也注重收集和存储各种数据,总有一天用得着。新闻客户端在大数据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许多媒体都在尝试着通过数据和技术来提升产品体验,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力争成为大数据时代的第一批媒体军。

媒体正在进入大数据时代。你在看新闻的时候,九派新闻也在读你。九派新闻并不是在做简单的数据可视化,而是从数据新闻中挖掘舆论导向,从用户评论中找到共识价值!此后,九派新闻的信息推送,都将是基于用户行为的大数据分析。系统会根据读者的每一次阅读,阅读时长,点评等等行为,自动计算出个人兴趣,而下次推出的内容,将更加符合你的的阅读口味。与之互动越多,你的资讯消费体验越好,更精准的内容推荐,还有干扰更低的广告。

简言之,数据新闻的理念未来将贯穿在新媒体发展之中,未来新闻不再是信息恐慌,不再是凭借编辑的经验和才华,而是依靠数据来驱动,数据的背后则是技术,看上去与技术最没关系的新媒体,正在成为一项技术活儿。

[责任编辑:杨璐]

标签:用户 数据 媒体 新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