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高校布置新奇语文作业 把乔布斯情话译成古文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一高校布置新奇语文作业        把乔布斯情话译成古文      楚天都市报讯 文华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古代汉语老师肖金云,近日布置了一份新奇的作业:让学生将乔布斯写给妻子的情书片段译

原标题:武汉一高校布置新奇语文作业       

把乔布斯情话译成古文     

楚天都市报讯 文华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古代汉语老师肖金云,近日布置了一份新奇的作业:让学生将乔布斯写给妻子的情书片段译成文言文。“We didn’t know much about each other twenty years ago. We were guided by our intuition……”这段话摘自《乔布斯传》,是乔布斯写给妻子的一封情书,大意是我们从相识到相知相伴已经20年了,在直觉的指引下,我们走到了一起……“初见不相知,相伴二十载。点滴岁月拾,汝令吾迷痴……”学生赵洁的翻译得到了很多同学的认可。但她觉得差强人意。   

肖金云表示,他布置这个作业是想让学生感受到中英文的差异,以及现代汉语和古代汉语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作业 古文 乔布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