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苏东坡》在湖北黄州开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苏东坡》在湖北黄州开机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苏东坡》在湖北黄州开机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苏东坡》15日晚间在湖北黄冈市黄州正式开机,预计明年8月制作完成。作为苏东坡诞辰

原标题: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苏东坡》在湖北黄州开机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苏东坡》在湖北黄州开机

大型历史人文纪录片《苏东坡》15日晚间在湖北黄冈市黄州正式开机,预计明年8月制作完成。作为苏东坡诞辰980周年的献礼,该片将在“2016东坡文化节”期间登陆央视纪录频道和湖北卫视。

纪录片《苏东坡》共6集,由央视纪录片频道、湖北广播电视台和黄冈市政府共同打造,是一部生动反映苏东坡在黄州时期的精神历程,探讨苏东坡对中国文人品格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远影响的大型历史纪录片。经过一年筹备,目前该片已经完成了文学脚本和拍摄大纲等工作。

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表示,《苏东坡》除了强调黄州作为苏东坡人生转折的重要意义外,还将重点表现他在文学艺术上的成就,同时观照他的为政理念。苏东坡是唯一入选法国《世界报》“千年人物”的中国名人,所以该片将着眼国际视野,展现世界各国对苏东坡的研究成果,探讨苏东坡在国际上备受推崇的原因。

据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兵介绍,近年来,黄冈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黄冈文化发展繁荣方兴未艾。尤其是东坡文化的挖掘和开发,取得了令人欣喜的结果。千年黄州处处留下了苏东坡的足迹,城市的街头巷尾四处弥漫着苏东坡的气息,苏东坡纪念园对外开放,东坡赤壁和遗爱湖公园已打造成4A及景区,东坡文化学术研究成果丰硕。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东坡文化品牌,央视纪录国际有限公司、湖北广播电视台与黄冈联合拍摄大学历史人文纪录片《苏东坡》,全力打造融汇“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文化艺术精品,这既是表达对千古文豪苏东坡深切缅怀之情,也是对东坡文化这笔巨大精神文化遗产的充分发掘,必将为中国乃至世界打造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历史人文 纪录片 苏东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