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一男子打牌输钱后心生贼念 入室盗走朋友保险柜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打牌手气不好输了钱入室盗走朋友保险柜 楚天时报讯 男子在朋友家中打麻将,输钱后心生贼念,趁朋友外出入室盗走保险柜内的万余元现金,作案前还将视频监控砸毁。21日,鄂州警方通报了这起案情。   

原标题:打牌手气不好输了钱入室盗走朋友保险柜

楚天时报讯 男子在朋友家中打麻将,输钱后心生贼念,趁朋友外出入室盗走保险柜内的万余元现金,作案前还将视频监控砸毁。21日,鄂州警方通报了这起案情。   

12月6日11时10分,鄂州市花湖开发区居民梅某报警称,家中卧室内的保险柜被盗,损失现金万余元。花湖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梅某家中调查。   

梅某向民警介绍,5日晚上8点过后,他和几位朋友相约去看了一场文艺演出,当天晚上没有回家,次日11时许,当自己回家时才发现,屋子后门竟被人撬了,卧室内的保险柜不翼而飞,后门外的一块草地上还散落着房产证、借据等物件,而这些物件原本是放在保险柜里面。   

民警通过现场了解的情况,初步分析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通过调阅梅某卧室的视频监控,民警看到,5日下午2时许,梅某邀约一群朋友在家里打麻将,直至下午6时许才散场。   

奇怪的是,到了晚上10时15分后,监控视频一直没有显示,极有可能是盗贼损坏监控后开始实施盗窃。   

民警调取梅家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梅某的牌友周某当天有一异常举动:5日15时10分,周某手拿一根木棍经过梅某家附近的一岔路口,15时15分,周某来到梅某家中打麻将,此时手中的木棍已不见。   

民警据此初步判断,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周某传唤询问。周某很快交代了其于5日晚上盗窃梅某家中保险柜的违法事实。   

周某交代,他与梅某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经常到梅某家中打麻将,近段时间“手气”不怎么好输了钱,看到梅某家中的保险柜遂心生歪念。   

此外,他知道梅某5日晚上要去看演出、家中无人,遂决定当天晚上作案。当日上午,他提前进行踩点后选择撬后门入室盗窃,下午便将作案的木棍藏在梅家旁的一草丛中。   

周某交代,成功撬进梅家后,考虑到保险柜当场不好打开,他在梅家另一房间找来行李箱,把保险柜装进去后搬到偏僻地方用扳手、螺丝刀慢慢撬开。   

撬开保险箱后,看到里面有万余元的现金外,还有房产证和一些票据,将现金拿走后,他将保险柜扔在河边。“我平时跟梅某玩得比较好,我只缺钱,所以将房产证和票据又放回了梅某家的草地上,不想还是被捉了。”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打牌 入室盗窃 鄂州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