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一16岁女孩借手机支付盗取钱财 连骗两家小旅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借手机付房费盗支付宝钱财 16岁女孩,连骗两家小旅店老板 楚天快报讯 如今,许多市民的手机上都下载有支付宝等支付工具,但倘若你的手机落在别有用心的人手中,钱很可能不知不觉就被顺走。樊城警方昨日

原标题:借手机付房费盗支付宝钱财

16岁女孩,连骗两家小旅店老板

楚天快报讯 如今,许多市民的手机上都下载有支付宝等支付工具,但倘若你的手机落在别有用心的人手中,钱很可能不知不觉就被顺走。樊城警方昨日通报,该局破获一起新型盗窃案:小女孩假称住店,借老板手机从支付宝转钱。

12月6日下午4时,樊城区广场路一小旅馆老板王女士,正在吧台值班。这时,一名年轻女孩前来询问房价。得知女孩要连续住一个月,王女士非常高兴。见女孩年龄尚小,王女士主动嘘寒问暖。女孩自称辍学后,和朋友合开了一家网店。一番闲聊后,两人很快拉近了距离。经商量,双方约定,住一个月总房价2000元。看完客房后,王女士催促女孩赶紧把房钱付了。这时,女孩称现金不够,希望能通过手机支付宝付款。巧的是,前不久,王女士刚刚安装了支付宝,二话没说就点头同意。   

这时,女孩拿出手机,摆弄了几分钟后又称,手机出了故障无法上网。“阿姨,我用下你的手机给你转账吧。”见对方是小女孩,王女士再次放松了警惕,把手机给了对方。趁王女士整理客房时,女孩悄悄转走了对方银行卡内240元钱,并透支了9476元。随后,小女孩借故离开,过了两天,王女士才发现支付宝上的钱被人转走。   

警方正在侦查时,定中街一小旅馆又发生了类似案件。14日晚10时许,该旅馆戴女士也接待了一名女孩。女孩与她攀谈时称,自己是开网店的,对手机和网购非常精通。这时,戴女士请女孩下载一个软件,女孩在其手机上下载了一个破解软件,获知了戴女士的支付宝账户和密码。随后,女孩在戴女士手机上转走了1740元钱,并以购物的方式透支了1500元。趁戴女士忙工作时,女孩悄悄给朋友打电话商量套现。戴女士觉得可疑,连忙让丈夫去银行查询余额,骗局被揭穿,夫妻二人当即将女孩控制并扭送警方。   

经查,该女孩姓夏,今年16岁,汉川人。今年3月,她从外地一职校辍学后,来到襄阳准备找同学开网店。她交代,其行骗手法并不高明,其骗取女老板信任后,利用对方不精通手机支付宝,悄悄转走了钱,然后套现消费。

如今手机支付、互联网金融等软件,已经花开遍地。手指轻轻一点,便可转账、透支。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对陌生人应保持警惕,不要将手机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如果的确需要帮助时,要把自己的手机看牢,不要让其离开视线,以免上当受骗。   

民警介绍,一旦手机借出,别有用心者可根据你的手机信息查询到联系人的信息,诈骗亲友。此外,对方也可能通过各种网购、缴费、支付软件,窃取银行卡、支付宝等密码。市民如遇绑定支付宝的手机丢失或突然出现故障,及时到营业厅补办SIM卡,冻结绑定支付宝账户。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手机支付 骗取钱财 襄阳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