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流动人口将享更多市民待遇 可办大病保险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武汉市下发《关于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今年将为流动人口办理十件实事,今后武汉市的流动人口将享受越来越多的“市民待遇”。 据了解,今年是《湖北省

昨日,武汉市下发《关于深入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今年将为流动人口办理十件实事,今后武汉市的流动人口将享受越来越多的“市民待遇”。

据了解,今年是《湖北省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条例》全面实施第一年,武汉市出台《方案》的目的,就是为了全面落实《条例》精神。根据《方案》,武汉市围绕流动人口关心的就业、住房、医疗、教育、权益保障等问题,确定今年将为流动人口办理十件实事,主要包括:过去只有市民才能享受的居家养老服务、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大病医疗保险、免费医疗卫生服务以及子女在居住地参加中考、高考等服务项目,今年将全面覆盖流动人口;加强住房保障,鼓励和支持开发区、工业园区、大型企业建设或筹集一批面向流动人口的职工集体宿舍。同时,已取得居住证的流动人口今年将被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此外,武汉今年还将新建流动人口法律援助工作站70个以上,为流动人口提供法律援助和帮扶救助;在6个新城区留守儿童集中的乡镇学校建立10个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落实工资支付监控和保证金制度,依法受理涉及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等违法行为举报投诉,按期结案率达100%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流动人口 市民 大病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