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价月子会所归谁管?专家:新兴行业亟待立法规范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武汉一家较正规的月子会所房间豪华舒适 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李茜实习生施杉)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女性越来越重视坐月子,育儿要求也越来越高,收费不菲的月子会所应运而生。从住宿、餐饮,到

武汉一家较正规的月子会所房间豪华舒适 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李茜实习生施杉)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女性越来越重视坐月子,育儿要求也越来越高,收费不菲的月子会所应运而生。从住宿、餐饮,到宝宝护理、产妇产后康复等,月子会所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

然而,记者走访却发现,在江城,雨后春笋般涌现的众多月子会所良莠不齐,虽然收费从万元到十多万元不等,但服务并不能让人放心。因为监管主体不明,高价月子会所暗藏着不少隐患。

市民投诉

新生儿在月子会所染重病

上个月,市民黄先生的妻子诞下宝宝后,选择到洪山南湖大道一家月子会所休养,28天收费1.2万元。哪知,宝宝入住后不久,总是拉肚子。黄先生多次咨询月子会所的“专家”,对方一直称没事。

几天后,黄先生将孩子送医,被诊断为新生儿肺炎和严重腹泻。住院多日,花了7000多元医疗费,宝宝才恢复健康。妻子因担心孩子身体,每天以泪洗面,精神变得很恍惚。

气愤之下,黄先生向月子会所申请赔偿,这才发现月子会所的营业执照类型,其实是“家政服务类”,并非宣传中的“专业医疗保障”。且目前针对该行业,国家也没有详细的准入标准和明确的监管部门。1个月来,黄先生多次与月子会所协商,无果。他找到工商部门投诉,对方称因为该会所证照齐全,不属于其执法范围。找到卫生部门,对方又因为会所不是医疗机构而不便介入。

无独有偶,去年12月,市民文女士花2.3万元,在江岸区一家月子会所,享受28天的尊贵月子护理服务,没想到,护理人员照料宝宝时,竟将生理盐水和医用酒精搞混,用酒精给宝宝做了口腔护理。宝宝被送至医院后,诊断为咽喉可见白色化脓,双扁桃体红肿。医生称宝宝可能会出现扁桃体闭塞,甚至无法吞咽,或对声带造成影响。

记者查询发现,全国各地都曾有高价月子会所出过问题。2011年8月,上海一月子会所,6名婴儿同时感染红眼病;去年底,常州一月子会所,7名新生儿接连感染重症肺炎,被下发病危通知书;今年1月,上海静安区一月子会所,4名新生儿感染轮状病毒,性命垂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月子会所 图文 谁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