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季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大缩水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武汉市一季度相关数据 昨日,武汉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盘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把脉该市经济走向。 今年一季度的相关数据显示,武汉市经济经历增幅回落、企稳回升的波动。但整体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武汉市一季度相关数据

昨日,武汉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盘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把脉该市经济走向。

今年一季度的相关数据显示,武汉市经济经历增幅回落、企稳回升的波动。但整体运行平稳。该市提出,下一步最紧要任务是保增长。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0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其中民生支出达到131.47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63.7%,比上年同期占比提高5.4个百分点。随着中央、省、市出台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有关规定,武汉市直部门和单位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费用出现下降势头。据预算单位自报数据统计,一季度,市直110家一级预算部门及单位“三公”经费支出4381.02万元,较同期下降14.5%;会议费支出1837.33万元,下降43.9%。

800亿

新投产项目七成产能在下半年释放

武汉市提出,实现保增长,扩内需是重点。力争上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30个以上,完成重大项目投资800亿元以上。武汉市发改委分析,武汉经济虽然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有很大潜力,神龙、东风乘用车等一批重点企业正加速成长壮大。武钢、武船等一批企业加快转型升级。80万吨乙烯、神龙三厂等一批新引进项目陆续投产发力,这些新投产项目70%产能集中在下半年释放,将有力拉动全市经济增长。

8.2%

发展大众餐饮应对行业增幅回落

受国外主要经济体增长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市场需求疲态等多重压力的影响,住宿餐饮业增幅回落8.2个百分点,重点餐饮企业仅增长3%,其中湘鄂情、巴山夜雨分别下滑22.3%和32.9%。

对此,武汉市商务局表示,将引导餐饮企业调整经营结构,发展大众餐饮、绿色餐饮。

67.7%

房地产投资增长平稳,空置面积增加

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平稳,房地产投资完成306.84亿元,同比增长22.4%。不过,从当前宏观经济运行和调控政策趋势来看,房地产投资增长不确定性增强。受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全市商品房空置面积493.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7%;房地产土地购置面积124.49万平方米,同比降低3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公共财政预算 经费 三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