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曝武汉地铁口的士一车难求 九成的士停靠点成虚设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00
私家车抢占出租车停靠位

原标题: 地铁口打的让人“望穿秋水” 武汉进入地铁时代后,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地铁出行,可站外路难行、车难停等问题也让地铁族们颇为头疼。今天起,本报开设全新栏目“走出地铁后的那些不便”,不管是尴尬事

原标题: 地铁口打的让人“望穿秋水”

武汉进入地铁时代后,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乘坐地铁出行,可站外路难行、车难停等问题也让地铁族们颇为头疼。今天起,本报开设全新栏目“走出地铁后的那些不便”,不管是尴尬事、疑难事,均可拨打地铁新闻部记者电话,见报即有奖。

吐槽地铁口的士一车难求

近日,不断有读者向本报反映,在地铁口打的一等就是20多分钟,让他们在烈日下倍受“烤验”。

昨天,本报两路记者,对地铁2号线10座地铁站的40多个出入口进行了探访,发现由于地铁途经很多商业区,客流大,的士一车难求现象非常普遍。“难停车”、“路途近”、“摩的占据地盘”也成了的士司机不想在地铁口揽客的主要原因。

前天,家住光谷的李先生来电称,光谷广场地铁口打的非常难,在太阳下足足“蒸”了20分钟,一辆的士都没有过来,不得已还是走路回家。

记者搜索网络发现,吐槽地铁口打的难的网友真不少。有着同样遭遇的网友“桃璃子RIKO”发微博称,地铁二号线光谷站C、E出站口处很难打的,要走到旁边的民族大道和虎泉街上才能拦到。

体验20分钟拦到一辆的士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光谷广场地铁站,从客流较大的C出口一出站,就看到数辆摩的在路边一字排开,此处有高约一米的护栏沿路围住,的士无法进入。

如果从这个站口想要拦到的士,必须向两侧路口各走300~400米。往民族大道方向,走到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公交站附近才能拦到车。一辆空的士经过,马上就有两三位乘客同时招手。记者又走到另一边虎泉街路口,招手拦了2辆空的士,都没停,又走了约200米,等了20多分钟才拦到的士。

交警称附近人流量非常大,已实行交通管制,不能随便乱停车。虎泉街全路段禁停,的士载客只限1分钟内上下车,超时电子眼会抓拍,罚款。当天,本报记者分别又在虎泉、江汉路、中山公园、王家墩东等10个地铁站口进行探访,打的难的现象非常普遍。

探访九成的士停靠点虚设

在光谷广场外的交警称,想要在路边候车还可以到的士停靠点去。在光谷广场站B和F出口各设有一个的士停靠站。

在武汉地铁开通时,市客管处在螃蟹岬、中山公园、长港路等站修建了20多个的士地铁停靠点。并计划在地铁周边配建45个出租车停靠点。

的士停靠点等车靠谱吗?记者在光谷广场B出口的士停靠点蹲守20分钟左右,并无乘客和的士在此处等候。有一辆的士载客到此停下,司机洪师傅说自己很少到的士停靠点候客,因为沿途都能带到人。

记者在10座地铁站探访,除王家墩东地铁站外正在施工无的士停靠点,其他9个站点外都各设有1~4个的士停靠点。停靠点多,10个站里只有积玉桥D出口处的停靠点有人等的士,其他站停靠点形同虚设。

在中山公园站E出口,本应是出租车停靠的车位已被私家车抢占,这种情况在其他几个地铁站外也时有发生。

的士停靠点成摆设,还有一个原因是位置太偏。江汉路B出口的士停靠点在一家大型商场的侧面,的士过来必须沿着商场绕一大圈,螃蟹岬B出口的停靠点就更少有车辆经过,大多数的士直接从涵洞过去。

记者在地铁站外随机采访了20名乘客,七成乘客不知道地铁站外有的士停靠站,就算知道也表示不会特意去候车。

司机只想利益最大化

为何的士不在停靠点候客,李师傅解释说,从地铁口下车的人离家都不远了,拉一趟也就8元钱,“专门去地铁口拉活,我拿什么钱养家?”而地铁口停靠点也很少有乘客等车。张师傅说很多地铁口都有摩的排队,乘客想要坐的士的也被他们拉走了。

的士不想在地铁口载客还因地铁口难停车。开了10年的士的王师傅说,地铁2号线途经的商业区到处是电子眼及交警,为载客挨罚,“那一天的工作都是白忙活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道玲]

标签:武汉地铁口 交通工具 打的难 摩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