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最大立交桥匝道突现滑移错位达5厘米 建成不到1年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桥体上下错位达5厘米 新武黄立交建成不到1年就出问题 武汉最大立交桥匝道突现滑移 匝道桥面水平落差达5厘米。记者蔡晓智通讯员肖敏摄 新武黄立交是武汉市最大的立交桥,该桥的E匝道(从光谷二路

原标题:桥体上下错位达5厘米 新武黄立交建成不到1年就出问题 武汉最大立交桥匝道突现滑移

 

匝道桥面水平落差达5厘米。记者蔡晓智通讯员肖敏摄

新武黄立交是武汉市最大的立交桥,该桥的E匝道(从光谷二路上三环线)自去年10月建成后,至今还不到1年就出了问题,其中一段桥体上下错位竟达5厘米。昨天,市城管委表示,出事匝道已封闭,预计一周内修好。

新武黄立交位于三环线南环段与武黄高速相交路口,是一座三层全互通式立交,整个立交占地81万平方米,属武汉市最大,桥面最高处离地面21.7米,高度仅次于竹叶山立交。发生桥体滑移的,是该立交从光谷二路上三环线匝道的桥面,正处在两段桥体的连接口上,桥面水平开裂宽度达3厘米,桥体上下错位达5厘米。目前,该桥还处在工程的质保期内。

建成还没超过质保期就出了问题,这座桥是不是一个“豆腐渣”工程?出事匝道的建设业主单位武汉市城投集团建兴公司负责人解释:桥体滑移问题是上周三发现的,滑移原因是超重车辆长期碾压,导致桥柱和桥体连接部位的顶托垫破损,桥体这才发生了下滑。该公司介绍,E匝道全长556米,设计荷载承重能力是55吨,但出事的那段桥体属于钢箱梁结构,超重车碾压时,振动频率会比混凝土结构的桥体大,所以才会发生滑移事故,“整座桥的设计和建设标准都符合国家的相关要求,并顺利通过了验收。”

市城管委负责人解释,导致桥梁发生事故的原因很复杂,与施工质量、通行的交通压力、周围地质条件和维修检测的周期等都有关联,不能简单凭一次桥体滑移,就断定这座桥是“豆腐渣”工程。

“出事的桥体修复好后,会在入口处设置3米高的限高架,阻止超重车通行。”市城管委桥梁处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对新武黄立交桥的所有匝道进行安全检测,并在所有匝道口安装限高架,以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武汉最大立交桥 新武 问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