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房东”违规出租调查 武汉最高罚款可至3万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年入10万的“专业二房东”被邻居举报了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市规定,违规出租“鸽子笼”最高可罚3万元 本报讯 隔墙、加门、垫层加厕所……昨日,刚在一小区租了房子的刘先生,正准备将一套三居室隔成五个

原标题:年入10万的“专业二房东”被邻居举报了

武汉市规定,违规出租“鸽子笼”最高可罚3万元

隔墙、加门、垫层加厕所……昨日,刚在一小区租了房子的刘先生,正准备将一套三居室隔成五个房间出租,却遭到邻居举报,不得不暂停。

刘先生是黄石人,2010年开始在武汉一家打印店上班,后来萌生了做二房东的想法,目前手上盘了四套房子,做起“专业二房东”,年收入超过十万元。

“比在打印店上班挣钱”。刘先生算了一笔账,他以2.4万/年租下135平三居室的毛坯房,计划隔成5个房间,小房间1000元/月、一室一厅则是1500元/月出租,一年租金收入6.6万元。除此以外,电费最少按照1元收取或者更高。据了解,一套房子加装修在一起整个成本不超过9万,一年多即可盈利,“和房东签合同一般至少签五年或者更长。”

记者调查走访发现,以转租为职业的二房东不在少数,转租的房源从还建房到商品房,在徐东一还建房小区,“单间出租”小广告随处可见,记者在该小区1栋1单元看到,从3楼到33楼,几乎每一层都有房子被隔成单间出租。

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随着武汉市区房租不断上涨,“二房东”群体势力逐渐扩大,甚至演变成一种“职业”,一项谋生手段。“二房东”为将利润最大化,将房间隔成“鸽子笼”,这种“鸽子笼”存在不少安全和卫生隐患。

而根据武汉市人大召开常委会,表决通过《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禁止擅自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或者将住房原设计的房间分隔后出租,危害房屋安全。违反规定的,由区房屋主管部门责令采取改正措施,排除危害,最高可处以3万元罚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出租 二房东 武汉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