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月饼抽检合格率为97.5% 两批次月饼被曝不合格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节前江城月饼抽检合格率为97.5%  图文:两批次月饼被曝不合格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各大卖场的月饼进入热销,其卫生和质量情况受到消费者高度关注。 近期,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武汉月饼市

原标题:节前江城月饼抽检合格率为97.5% 

图文:两批次月饼被曝不合格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各大卖场的月饼进入热销,其卫生和质量情况受到消费者高度关注。

近期,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武汉月饼市场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此次共抽查产品80批次,其中合格78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5%。

据介绍,此次抽检范围包括武汉月饼企业生产的月饼以及月饼馅料产品,抽检项目包括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铝、馅料含量等理化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等微生物指标,以及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着色剂等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

其中抽检月饼65批次,不合格2批次(详细情况见下表),合格率96.9%;抽检月饼馅料产品15批次,合格率100%。

“以往发现过的酸价过高、月饼馅料中二氧化硫残留超标等不合格项,此次均未检出。”据该局有关人士介绍,对于本次抽检不合格的2批次产品生产企业,该局将依据相关规定,督促企业整改,并对涉及安全指标不合格产品进行召回。

样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或批号检验结论不合格项目及指标

苏式芝麻月饼武汉市玉虹食品有限公司称重玉2013.08.17 不合格标准值:菌落总数≤1500cfu/g 实测值:2400cfu/g

芝麻味(酥月月饼) 武汉市昌海食品有限公司称重昌海2013.08.21 不合格标准值:馅料含量≥60% 实测值:5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月饼 批次 合格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