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海鲜市场潜规则调查:不足2斤螃蟹商户称出3.4斤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不足两斤重的6只螃蟹商户称出3斤4两 10日,我在汉口华南海鲜市场买了10斤螃蟹,发现短秤达3斤多。我当场向店主戳破后,他给我补了8只螃蟹,还说,“不短斤缺两怎么赚钱?这是‘行规’。”    

原标题:不足两斤重的6只螃蟹商户称出3斤4两

10日,我在汉口华南海鲜市场买了10斤螃蟹,发现短秤达3斤多。我当场向店主戳破后,他给我补了8只螃蟹,还说,“不短斤缺两怎么赚钱?这是‘行规’。”     

市民王先生买家身份不同6只螃蟹重量相差1斤多昨日下午,记者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来到华南海鲜市场,不少商户立即热情迎上来:“买螃蟹吗?到我家来!”    

在东区五街的一家商铺,老板告诉记者,不同品质、不同价位的螃蟹,价格相差较多。记者有意提醒:“不要耍秤,要保证足斤足两!”老板板上钉钉地保证:“足秤!你放心!”    

记者选择了65元一斤的那一档,挑选了6只一过秤:3斤4两。“这螃蟹一只有6两重?”面对记者质疑,老板表示,把水滤一滤再称。第二次过秤:3斤2两。老板慷慨表示,把2两零头再去掉,并马上用草绳将螃蟹捆起来。    

记者随后亮明身份。老板忙第3次过秤,这兜最高时3斤4两的螃蟹,瞬间“瘦”成2斤3两(含草绳重量)。    

这兜螃蟹到底多重10多分钟“胖瘦”几回合记者提着这兜螃蟹,来到市场另一区域的一家商户,请求帮忙复秤,经过一番好言相求后,老板才勉强答应。    

这兜已“瘦”成2斤3两的螃蟹,又显示的重量为3斤7两!这6只螃蟹,在10多分钟内“胖瘦”了几个回合。    

随后,记者又提着螃蟹,找到了江汉工商分局设在该市场里的复秤点,并将缠螃蟹的草绳全部解开重新复秤,结果是1斤9两2!    

复秤点工作人员表示,1斤9两2才是这兜螃蟹的准确重量。考虑到草绳重量,商户第三次称出的2斤3两基本靠谱,但收钱时应除掉绳重。其第一次称出的3斤4两,第2次称出的3斤2两,以及记者在另一家商户复秤的3斤7两,显然都存在严重的短斤缺两。    

通过对比,以这一兜螃蟹为例,如果不知情的普通消费者,按照第一次称出的3斤4两付钱,将被多收90多元,而它的实际价格为120多元。    

下午4时许,记者将这一情况分别向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度量衡管理所反映,对方均表示将调查。    

买螃蟹时,可这样做:    

1、过秤前,要求用网兜装,不要用塑料袋装。   

2、感觉秤有问题时,拒绝商户用草绳捆扎,并尽快到复秤点复秤。华南海鲜市场及其他大型市场均有工商部门或市场管理处设的复秤点,不要到其他商户处复秤。    

3、买蟹前,明确表示要复秤。若产生纠纷,及时向工商部门和质监部门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海鲜 螃蟹 华南海鲜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