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称湖北位列光棍盛产地排行第九 多因宅或不自信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网友热议光棍排行榜婚恋专家支招“脱单” “双十一”要来了,仍处于单身的“光棍”们既忐忑又害怕。近日,一份由国内某著名婚恋网站发布的“中国光棍‘盛产地’排行榜”出炉,湖北位列第九位,引发湖北

原标题:湖北网友热议光棍排行榜

婚恋专家支招“脱单”

“双十一”要来了,仍处于单身的“光棍”们既忐忑又害怕。近日,一份由国内某著名婚恋网站发布的“中国光棍‘盛产地’排行榜”出炉,湖北位列第九位,引发湖北网友热议。

百名单身调查——四成单身因“宅”找不到TA

昨日,晨报在4个武汉单身男女交友群与新浪微博上发起调查,参与调查的100名18-32岁的单身网友中,37名网友坦言因过于“宅”导致单身。另有53名单身男网友与47名单身女网友,在“为何单身的原因”中,男士前三名为:1.不自信(外貌与工作)、2.工作忙、3.圈子窄,过于宅;女士前三名为:1. 宅、2.走不出上段感情、3.对外表不自信。

网友“熊Baby”说,自己今年27岁,是武汉姑娘伢,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大型上市企业做财会工作,平时很是辛苦,下班只想奔回家吃上晚饭,而难得的休息日最大的愿望就是“补觉”;网友“小灰灰”是一名来自青山的IT男,他说自己闲暇时光有限,“宅”在家中琢磨喜欢的电子游戏,成为毕业后唯一还保持的爱好。

在本次调查中,男生与女生都对外貌表示出不自信,而男生的不自信除了外表还包括工作等经济原因。家住汉口的周先生说,自己毕业才刚2年,目前月收入3000左右,“‘恋爱基金’不丰厚。等经济实力好了,再考虑这个问题”。

婚恋专家支招——培养兴趣 培养“正能量”

武汉家和维情婚姻家庭服务有限公司首席咨询专家魏明震,对于主要三类原因的单身男女给出“脱单”建议:

“宅”单族:多参与社会交往活动,比如参与一些公益活动和兴趣小组,改变自己不爱群体活动的状态,培养兴趣爱好,拓展交友人群,或者多交些性格外向、开朗的朋友,培养交友“正能量”;

“不自信”单族:发现自我优点,将自我擅长闪光点放大,在平时生活与工作中,尽力展现,并加以培养,树立自信,找到交友的动力;

“工作狂”单族:将生活重心适当偏移。一个人的成功并不只看事业上的成就,建立完善并且健康的交友生活圈也是成功的标志之一,“工作狂”们可将目光拓展到生活上,成为一个全能的成功者。

魏明震表示,单身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对于那些单身很久或者有特殊原因,比如走不出上段感情的单身朋友们,可以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帮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调查 湖北 光棍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