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黄石一村民为多获补偿 买建筑垃圾偷偷填湖(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填湖现场 记者卢君晨摄原标题:为获拆迁补偿填青港湖黄石港多部门联合出击 昨日上午,一辆货车悄悄地拐出大泉路,朝青港湖驶去。在离大泉路不到30米的地方,看到没人注意,便开始倾倒车上的建筑垃圾入湖。

填湖现场 记者卢君晨摄

原标题:为获拆迁补偿填青港湖黄石港多部门联合出击

昨日上午,一辆货车悄悄地拐出大泉路,朝青港湖驶去。在离大泉路不到30米的地方,看到没人注意,便开始倾倒车上的建筑垃圾入湖。

当时,在附近蹲点多日的黄石港区农林水利局人员上前拦住该货车司机。随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区公安局、区城管局等执法人员联合出击,对填湖行为进行调查。填湖幕后人逃离现场。

黄石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刘副支队长称,非法填湖严重破坏环境,为法律法规所禁止,水利部门将严厉查处。目前,该队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蹲点多日 迎来拖土货车

昨日上午9时,在黄石大泉路青港湖路段,一辆货车缓缓驶进青港湖畔。货车司机看到周围没有动静,便忙着操作,准备将一车泥土倾倒进湖里。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在此蹲点多日的黄石港区农林水利局人员来了。随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区公安局、区城管局等执法人员也来了。该司机称,听说该地可以倾倒渣土,才拖过来。

在场的水利部门人士称,几天前,他们接到市民举报,称青港湖有人填湖,建筑垃圾和大量泥土已填了一大片。随后,黄石港区农林水利局工作人员开始蹲点,一连几天几夜,都没有发现动静,直到昨日上午。

货车司机说,填湖的幕后人为锁前社区一居民。但当时该人已逃离现场,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正立案调查。

记者暗访 填湖为多获补偿

昨天下午3时,记者以工程人士身份来到锁前社区暗访。

在离填湖处近100米的湾子,记者走访时,一位女村民得知记者有渣土,便说:“我带你去他家。”

在路上,该女子介绍,由于最近该区域要拆迁,填湖的那家人是为了“占点地”,到时候可以多索要补偿。随后,她将记者带到一个大院子,并喊主人,称有人要卖渣土。屋里出来一名30余岁的女子,打量一番后,她拨通了一个电话让记者接听。

对方是一名男子,他称最近“风声紧”,上午来了一批人查他。他问记者工程在哪里,有多少渣土,且只需要建筑垃圾。当记者问到要渣土的具体用途时,他称不便多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记者 水利局 水政监察支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