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冲刺班一周收费5700元声称提高20分 教师揭黑幕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高考冲刺班”一周收费5700元培训机构:提高20分不成问题 一线教师:都是“骗人的,不靠谱” “骗人的,大家千万别信!”5月29日,市民汪先生致电晨报称,自己花2万元送儿子到培训机构参加“高

原标题:“高考冲刺班”一周收费5700元

培训机构:提高20分不成问题 一线教师:都是“骗人的,不靠谱”

“骗人的,大家千万别信!”5月29日,市民汪先生致电晨报称,自己花2万元送儿子到培训机构参加“高考冲刺班”,一个月下来成绩不见提高。从该培训机构退学后,返回学校一个月之后,模拟考试却提高了40多分。他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呼吁家长和考生,不要病急乱投医迷信所谓“冲刺班”。

记者近两天探访了几家培训机构,确实有不少“一对一冲刺班”,一周收费5000元以上,声称能提高10到20分。对此,武汉不少一线教师直言:“不靠谱,要谨慎”。

两万元上“冲刺班”

学校考试过不了关

汪先生的儿子是一名艺术生,高三后到处忙着参加艺考,几乎没在学校上过课。“眼看高考近了,艺考都考得不错,文化课太差就可惜了。”汪先生说,一位朋友介绍了一家培训机构。这家机构说,学校里是大班复习,儿子在外奔波太久,肯定跟不上节奏,到培训机构后可以小班教学、个性化教学,有效果。只要配合教学,可以提高三五十分。由于是熟人介绍,原本近3万元的学费,汪先生只交了2万元。

汪先生说,“整个4月,儿子全天泡在那里,每次培训机构出题模拟考,成绩都还可以,但是回学校考试就不行。”

返校一个月

考试成绩400分以上

“5 月初,听从学校老师建议,孩子直接从该培训机构退学,回到学校,成绩慢慢上升,最近的考试都稳定在400分以上,提高了40多分。”汪先生说,孩子曾反映过,因为要赶下一场补课,补课老师总是一上完课程就走了。顾忌到已经交的2万元钱,他才迟迟没下决心让孩子退学返校,现在很后悔。

汪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后,该机构主动退还了5000元钱。

一周收费5700元

声称提高20分不成问题

5月29日,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探访了三家培训机构,这些机构都设有“高考冲刺”类似概念的补习班。向记者询问了“孩子”的成绩、精神状态后,都表示“可以安排一线代课教师一对一辅导”。

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一家机构里,工作人员李老师表示,由于时间太紧,不会给孩子全面补课,会重点补习数学及化学。“数学试题都是模板形式,只要重点突破一些题型,多做对两道选择、填空就可以多得10分。辅导老师还会根据教学经验‘押题’,我们曾经就押中过一个题型。”李老师说,一对一补习的老师,都是武汉市各个中学一线名师,按照记者介绍的“孩子”情况,只要配合老师上课,提高20分不成问题。

在他的带领下,记者参观了十几间一对一补习教室,在格子间里,有四五名学生正在做习题,旁边各坐着一位老师,其中一位看上去20多岁的样子。

李老师表示,按照最低30个课时收费,预先收5700元,再根据实际上课课时多退少补。

在中南路一家机构同样有格子间,同样有一些做题的学生。工作人员吴老师介绍,该机构的老师都是全职,一些是从中学退休的名师。询问完“孩子”的情况之后,她表示,“不能保证提高多少分,但只要孩子配合老师上课,应该可以提高5分到10分。”

按照一个课时240元计算,最低24个课时,需要收费5760元。

“冲刺班”不靠谱

应回归课本打牢基础

武汉三中教师陈涛表示,培训机构所说的“主攻题型”,短期突击提高10分、20分理论上有可能,现实中也有人做到,但属于个例。“培训机构所说的这些方法,其实所有高三老师们都在做,没必要花万把块钱到培训机构。这样投入,有可能刺激孩子发奋,也有可能造成很大压力。”陈涛说,考生最后阶段应该在学校的学习气氛中,在老师的指点下复习,有不清楚的完全可以直接找老师问,老师都会不厌其烦讲解到位。

武钢三中教研组组长梅军则直斥“高考冲刺班”是“骗人的,不靠谱”。梅军举例说,假设一个人需要吃10口饭才能吃饱,前边9口都没好好吃,只吃第10口肯定饱不了。“专攻题型也是需要有基础打底的。以数学为例,回归课本,多找老师问,争取把基础分拿到,再攻一些中档题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提高 收费5700元 冲刺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