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152条道路大树遮挡路灯 给夜归人带来安全隐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江城152条道路大树遮挡路灯给夜归人带来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将联手进行修剪近日,家住武昌区水果湖的朱先生反映,前几天,他散步经过东湖路时,由于道边梧桐长得非常茂盛,遮住了路灯,光线昏暗,未

原标题:图文:江城152条道路大树遮挡路灯

给夜归人带来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将联手进行修剪

近日,家住武昌区水果湖的朱先生反映,前几天,他散步经过东湖路时,由于道边梧桐长得非常茂盛,遮住了路灯,光线昏暗,未看清路边的石墩被绊倒,擦伤了手臂。

记者近日走访江城十余条主次干道,发现夏日树木枝繁叶茂,夜间行道树遮挡路灯的情况确实存在。武汉市路灯管理局表示,江城中心城区有152条道路存在树障遮挡路灯的情况,他们将与园林部门积极合作,为路灯开“窗”。

树木遮光市民摸黑出行隐患多

连日来,记者探访武珞路、民主路、前进二路、永清街、和平大道、建设二路等十余条主次干道,发现树障遮挡路灯的情况在不少道路确实存在,尤其是老城区,行道树枝叶茂密,有的路灯已完全没入枝叶之中。有的路段50%以上的路灯被枝叶遮挡,道路显得昏暗。

8月30日晚,在武珞路阅马场路段,不少路灯隐藏在梧桐树枝叶中。骑自行车回家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因为路灯光线太暗,她只能借周边建筑物的灯光来看路。住在附近的俞女士去年还专门打过市长热线投诉路灯昏暗,但到现在还没有解决。

在汉口永清街,道边梧桐生长茂密,远远看去树影斑驳,开了十多年车的老司机陈先生对该路段的夜间路况表示担忧,“每次经过这条路,我都会减速慢行,生怕撞到人。”

家住江岸区的李先生经常因加班晚归,每次回家开车从沿江大道往堤角方向行驶都提心吊胆。道路狭窄不说,行道树遮挡了路灯,不少车辆开远光灯行驶,路边行人和突然窜出的小动物,常常弄得他措手不及。

相关部门将联手为路灯开“窗”

武汉市路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要求,路灯与树木距离应为两米。不少新建道路在设置路灯时,该局特意加长了路灯灯臂长度,尽量让路灯不被枝叶遮挡。但现在确实有不少树木已严重影响到路灯架空线及灯具照明,该局也收到大量关于道路照度的投诉。

该局负责人称,江城城区内现有152条道路因树木枝叶过密遮挡了路灯光线,需要修剪清除。由于城区面积大,树木多,排查工作量也相对较大,路灯局每月都会对重点路段和运行时间较长的路段进行照度测量。如果照度小于标准值,因路灯老化等自身问题,会将路灯加入年度改造计划,如果是由树障引起,会向园林单位致函请求修剪。

武汉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行道树的养护管理已划分到各区局,市民可向具体路段的管理单位反映,工作人员会现场勘察,根据树木的具体情况进行修剪。而秋冬时节修剪枝叶最佳,既方便修剪,也能保证行道树的正常生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路灯 道路 树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