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嫌不正当竞争 “蚂蚁搬家”状告“黄蚂蚁搬家”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蚂蚁搬家”状告“黄蚂蚁搬家” 记者昨从武汉中院获悉,蚂蚁搬家公司一纸诉状,以侵犯商标权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武汉黄蚂蚁搬家公司告上法院,索赔200多万元。 蚂蚁搬家公司发源于成都,2000年

原标题:“蚂蚁搬家”状告“黄蚂蚁搬家”

记者昨从武汉中院获悉,蚂蚁搬家公司一纸诉状,以侵犯商标权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将武汉黄蚂蚁搬家公司告上法院,索赔200多万元。

蚂蚁搬家公司发源于成都,2000年注册“蚂蚁”图形商标。2010年,四川省工商局认定“蚂蚁”文字商标为著名商标。武汉的蚂蚁搬家公司成立于2002 年,由成都蚂蚁搬家公司授权独家使用“蚂蚁”商标的权利。黄色涂装的搬家货车、蓝色的员工工作服,成为该公司显著的特征。

而被告2009年注册成立了“武汉市黄蚂蚁搬家有限公司”,也从事搬家业务,搬家使用的货车也是黄色,员工服装也是蓝色。蚂蚁搬家公司认为,在同一服务领域,使用类似名称,并在车体装潢、工人服装等方面刻意模仿,并对外宣称自己是全国连锁企业,足以使消费者产生混淆,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损害了原告对“蚂蚁”系列商标享有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构成不正当竞争,应予制止。

记者了解到,蚂蚁搬家公司近年来在多地展开了打假行动。该案将择期宣判。

标签:蚂蚁 不正当竞争 状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