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州严控驾校教练员吃拿卡要 将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交通局、交警支队、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教练员吃拿卡要 将被列入“黑名单”驾校科目三训练不得扰民、教练吃拿卡要将进“黑名单”、学车时驾校严禁乱收费多收费……9月12日上午

原标题:市交通局、交警支队、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

教练员吃拿卡要 将被列入“黑名单”

驾校科目三训练不得扰民、教练吃拿卡要将进“黑名单”、学车时驾校严禁乱收费多收费……9月12日上午,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林长春,市物价局副局长朱世杰等,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驾培驾考领域突出问题的处理与市民互动,现场解答市民有关学车等诸多方面的难题。

交警支队

严控驾校训练扰民 偷训抢训一律处罚

目前,随州驾驶人考试中的确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交警部门也正在积极整改。

对于中介扰民的问题,林长春介绍,交警部门在车管所门前、办证大厅、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场共竖6块监督牌,留有投诉举报电话。在办证大厅公示代办人员信息,除公示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在业务大厅代办业务。

自科目三考试实行智能评判以来,在高新区望城岗考试路段训练的车辆最多时达100余台,影响了园区的生产与生活,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于市民投诉考场训练扰民问题,林长春介绍,驾校适应性训练必须落实“三限”,即限制驾校,只允许第二天有考试任务的驾校于前一天在考试路段进行训练;限制时间,驾校只可利用夜间练习,每天19点至23点为训练时间,其他时段一律不得在该路段开展训练;限制车辆,每天19点到23点在该路段训练车辆不得超过 18台。

目前,交警对考试线路的管理实行电子警察抓拍、车管所考官巡查、执勤民警路查等措施加强监管。对故意遮挡号牌、套牌、假牌、无牌车辆,偷训、抢训的一律依法按上限处罚。对违规参训的车辆一律予以扣留,对不按规定组织训练的驾校一律停考一个循环周期。

市交通局

教练员违规 将入“黑名单”

在去年开展驾培行业专项治理的基础上,今年交通部门又开展驾培行业专项治理回头看活动,将驾培行业专项治理推向深入,同时加强行业监管、畅通投诉渠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曹平指出,针对市民反映的部分驾校教练存在吃、拿、卡、要、乱收费等违规问题,运管部门出台了教练员“五条禁令”,并专门制作了“五条禁令”公示牌。若有教练员违反规定,一经核实,将列入教练员“黑名单”,取消其教练员资格。

曹平介绍,“五条禁令”即严禁教练员以任何形式向学员索取财物;严禁无教练员证或持无效证件人员执教或酒后执教;严禁教练员不文明教学;严禁教练员在教学期间擅离岗位;严禁教学期间教练车超载或搭载与教学无关人员。

对于部分驾校在校外擅自设立培训点,特别是在乡镇私自设立培训点等问题,曹平说,今年以来,运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驾培行业的管理,截至目前已查处取缔非法培训点19处,并建立了常态市场稽查机制,辖区运管所每月组织两次检查,并对外公布了举报电话。

市物价局

畅通举报渠道 遏制驾校乱收费

据了解,物价部门每年都会对驾培收费进行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朱世杰说,根据这几年检查的情况、群众投诉的情况来看,随州驾培行业收费中主要存在无证收费、擅自提高标准收费、不执行收费公示的有关规定、转嫁成本、增加学员负担五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物价部门要求驾校做好收费明码标价和公示制度。驾校要悬挂统一格式的收费公示牌,同时畅通价格举报渠道。同时,保证各级物价部门诉求网络全天候开通,做到举报案件受理一起,处理一起。

针对听众提出的乱收费问题,物价部门将迅速进行调查核实,对核实的违规收费行为责令各违规收费单位及时整改,在规定的时间内清退多收价款,拒不清退的直接收缴财政,依法处理。

同时,物价部门要求各驾校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做到培训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考试过程公平公正,杜绝以往因管理不规范而产生的教练“好处费”和因需要“代考”“做手势、喊”等方式通过考试而产生的乱收费现象。

对严重的价格违法案件,不仅要在经济上给予严厉处罚,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让乱收费成为各收费单位不敢碰触的“高压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驾校 黑名单 驾考黑幕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