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车窗抛物九成丢的是烟头 汉口5条道路多发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车窗抛物九成丢的是烟头 汉口5条道路多发将设固定执法点 汉口新华路每天车流如梭,在武汉市城管委车窗抛物整治专班的一份记录中,这条路今年以来成为车窗抛物高发路段。昨日,专班公布了五条车窗抛物高发

原标题:车窗抛物九成丢的是烟头

汉口5条道路多发将设固定执法点

汉口新华路每天车流如梭,在武汉市城管委车窗抛物整治专班的一份记录中,这条路今年以来成为车窗抛物高发路段。昨日,专班公布了五条车窗抛物高发路段。举报视频中的抛物者九成以上是“烟头党”,以往扔饭盒、扔纸巾的现象已很少见。

汉口五条道路车窗抛物多发

今年以来,车窗抛物多发路段包括新华路(建设大道-发展大道)、兴业路(后湖五路-中一路)、唐家墩路(新华路-马场路)、三眼桥路(建设大道-三眼桥北路)、淮海路(淮海路-云彩路)。此外,雄楚大道、龙阳大道、常青路、卓刀泉等道路,也多发车窗抛物。

从即日起,车窗抛物整治专班将在上述路段设立固定执法监控点和流动视频执法车,现场抓拍取证现场执法。同时,在武汉市城管委110数字指挥平台同步调度全市100台视频车配合现场执法,并通过全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共4000部平安视频监控和路桥监控抓拍车窗抛物。

武汉整治车窗抛物近两年来,举报视频从最开始丢一次性餐盒、饮料瓶、烟盒、纸巾等大件固体废弃物较多,到现在主要以驾驶员或者副驾驶乘客丢烟头为主,“烟头党”几乎占到了全部举报量的90%以上。

举报视频超九成行车记录仪所拍

截至目前,车窗抛物月平均举报量在150件左右,整治专班已接到各类车窗抛物举报3767件,已认定有效举报2074件,共有2518多位热心市民参与举报。

举报视频从原来通过率不到30%,到目前超过50%的通过率;从就那么几个“最牛拍客”,到现在普通市民、的士车主多方参与,这种变化与行车记录仪的普及有一定关系。刘女士是“的姐”,考虑到行车安全,在车上安装了行车记录仪,却意外记录了38起车窗抛物。根据整治专班的记录,举报视频中有九成以上来自行车记录仪,拍摄时间主要是上下班的路上。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参与抓拍者都是普通人、上班族。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车窗抛物 九成丢的是烟头 汉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