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汉阳一还建小区交房一年仍未通过验收(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太子湖畔星苑小区楼房外墙有明显的修补痕迹 原标题:图文:还建小区交房一年仍未通过验收 汉阳太子湖畔星苑小区此前延迟近3年才交房建管部门将积极监督协调此事 从去年10月至今,汉阳市民叶先生一直很

图为:太子湖畔星苑小区楼房外墙有明显的修补痕迹

原标题:图文:还建小区交房一年仍未通过验收

汉阳太子湖畔星苑小区此前延迟近3年才交房建管部门将积极监督协调此事

从去年10月至今,汉阳市民叶先生一直很郁闷,他拿到了还建房的钥匙,可因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一直不敢入住。他四处投诉才得知:该小区至今未通过竣工验收。

叶先生的还建房位于汉阳芳草二路的太子湖畔星苑小区。连日来,记者调查了解到,该小区去年10月进行了分户验收,但尚未进行竣工验收,就交付给居民使用。

昨日,汉阳区建管站表示,该小区在进行分户验收时,发现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没有全部解决,因此未通过竣工验收。目前,他们正在协调有关方面早日解决此事。

市民:还建房有质量问题

叶先生是汉阳区江堤街潮江村村民,2008年,因城中村改造自家住房被拆迁。根据拆迁协议,他可获得太子湖畔星苑小区一套100多平方米的还建房,将于2010年底领取钥匙。

可此后,交房时间一拖再拖。去年10月,叶先生终于拿到了该小区1栋1单元901室的钥匙。可不久,他发现,房屋客厅的楼顶角落开裂,而房门上方也有裂缝,长达4米左右。

为此,叶先生向潮江社区反映此事,又拨打多个投诉电话,但房屋质量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无奈之下,他一直不敢入住。

上周,叶先生再次投诉后,有关部门告诉他,该小区至今未通过竣工验收。他一下子头都大了,不禁质疑:房子都没有通过验收,怎么就交给他们了呢?

调查:曾拖了3年才交房

昨日,记者来到太子湖畔星苑小区,小区环境整洁优美,网球场、幼儿园、警务室、社区服务站等一应俱全。在小区正门处,记者远远看到,旁边有两栋高楼的立面,有用防水材料修复的痕迹,十分明显,远远望去像一个个白色的蜘蛛网。

小区居民介绍,小区去年交房后,不少楼栋的立面出现裂缝,经多方反映后,频频维修,这才导致上述情景。

经本报介入后,叶先生的住房已被修缮完毕。该小区几位居民也表示,房屋装修前墙体上确实有些裂缝。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20栋高楼,有18层和15层两种楼栋,共有3100套房,如今入住近2000户居民,大多是安置的潮江村村民。

记者多方证实,该小区曾因故推迟了3年时间才交房。2009年1月,该小区正式开工。2010年初,新建房屋的地基发生不均匀沉降,两栋房屋有倾斜,工地随之停工半年,经“扶正”处理后才重新开工。去年6月,该小区被爆出拖欠供电工程的费用,又未能交房。直至去年10月才向业主交房。

回应:未通过验收将整改

该小区建设单位,武汉蓝空房地产开发建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交房后,发现共有10多家房屋存在问题,大部分是裂缝和漏雨的现象,经查明是保温层渗水,他们已安排人员维修。同时,他们将张贴告示,告知业主,若有类似问题,他们将积极受理。

记者得到了该小区一套住房的“武汉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记录”。验收时间是2013年10月20日,17个验收项目的验收意见均为“符合规范要求”,下方盖有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和物业公司的公章。

汉阳区建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进行了分户验收,但在整体竣工验收时候发现房屋存在一些质量问题,没有全部解决,因此监管部门不同意进行竣工验收。

据了解,分户验收与竣工验收的验收主体不同,分户验收合格是住宅工程进行竣工验收的必备条件,只有竣工验收合格才能向业主交房,工程才能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和产权登记。

据知情者透露,该小区交房过程颇不顺利,引起居民怨声载道,因此在未通过验收的情况下,便让居民入住。

汉阳区建管站表示,该站正在全力协调建设方和物业,全面搜集住户房屋问题,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整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还建房 武汉 质量问题 交房 未验收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