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宠物责任险”在汉无人问津 一年卖不出一单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猫狗挠人保险可“摆平” 1年投20元能保5000元    “宠物责任险”在汉无人问津 猫猫狗狗等爱宠一旦有个头疼脑热,主人往往心急火燎。近来,陆续有保险公司为“喵星人”、“汪星人”专门设计了

原标题: 猫狗挠人保险可“摆平” 1年投20元能保5000元
   “宠物责任险”在汉无人问津

猫猫狗狗等爱宠一旦有个头疼脑热,主人往往心急火燎。近来,陆续有保险公司为“喵星人”、“汪星人”专门设计了宠物医疗保险,猫狗生病保险可报销。

这种新型宠物保险目前并未在汉销售。不过,猫猫狗狗抓人咬人,保险可以理赔,这种“宠物责任险”在武汉已推出多年,虽保费低廉,但鲜为人知,“宠物险”一年卖不出一单。

猫狗挠人保险可“摆平”

家住汉口的毛女士养了只比雄犬,平时非常温驯,最近却“闯了大祸”。“小区里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看到我家宠物非常害怕,狗狗叫了一声,老太太吓得跌倒在地。”毛女士说,带老太太去医院做检查花了5000多元,“如果买了保险,可能就不需要自掏腰包了。”

多数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针对宠物伤人的宠物责任险,大都属于家财险的附加险,不能单独购买。人保官网推出的宠物责任险也是附加在个人综合险之下,保费从84元到632元不等,宠物责任险最高可保12万元。

平安在网上也推出一款20元可保5000元的宠物责任险,有准养证的狗狗投保后,咬伤别人,可理赔医疗费,但并不是所有宠物都能投保宠物险,例如藏獒、阿富汗猎犬、苏俄牧羊犬及类似大型或烈性犬只都不在保险公司的承包范围内。

记者问了一圈,发现几乎都没人知道“汪星人”也可买保险。

宠物保险只保“第三人”

武汉市面上的宠物险属于责任险范畴,保障内容指在保险期间内,因被保险人拥有、照管的宠物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的直接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主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比如外出遛狗,爱犬咬伤路人。

宠物责任险只保第三人,并不保宠物本身。如果宠物伤的是自家人、主人故意行为导致的宠物伤害事件是不赔的;只承担宠物对他人造成的直接伤害,精神损失费也不在理赔之列。另外,被保险人的家养宠物伤害其他动植物引起的赔偿责任,或者宠物随地排便、出门不拴狗绳被有关部门判处的罚金,保险公司也不负责赔偿。

最近,有保险公司在外地推出宠物险,除了可保第三人的责任险外,也保宠物自身。如人保、平安推出的宠物保障计划,购买了保险的宠物不管是发烧、拉肚子还是得了癌症,医疗费用都可报销。宠物遗失的寻找广告费、宠物咬人等第三者责任也能获得保障。该保险根据狗的品种和状况厘定费率,年保费从450元到3380元不等,相应提供的医疗赔付保障介于5000元到5万元之间。目前在北京上海等地已开售,武汉目前还未推广。

“宠物险”在汉无人问津

“这两年宠物险都没人买。”太平洋产险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刚推出的时候还有人买过,也有理赔。宠物要有准养证才能买保险,保费根据宠物品种、免疫管理来定,攻击性的烈性犬其保费肯定要比温驯动物的保费高,通常一两百元的保费保额就能高达10万元。

“推出有三四年了,但至今还未售出一单。”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国外宠物保险已相当成熟,资料显示,世界上首单宠物保险于1924年在瑞典产生,受保宠物是一只狗。此后,宠物保险于1947年、1982年登陆英国和美国。目前宠物保险业最发达的是瑞典,投保率高达4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宠物 年卖不出一 汉无人问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